《歐美獸醫院的貼心舉動》點蠟燭表示裏頭有人正在跟寵物做最後的道別...

圖片1

圖片來自:Riverbend Animal Hospital

對主人來說,寵物生病就像家人生病一樣讓人擔心不安,最後甚至可能不得不做出放手的覺悟,在歐美的獸醫院,如果寵物已經回天乏術,主人可以選擇讓寵物安樂死,但規定必須全程在一旁陪著寵物走完最後一段路,對主人來說絕對都是痛苦不捨的時刻,而網路上有網友發現一些《歐美獸醫院的貼心舉動》他們會在其他主人跟寵物等候的大廳或櫃檯上,擺著一個蠟燭,旁邊寫著說明:如果這個蠟燭點亮了,表示診療室裡有人正在跟心愛的寵物做最後的道別...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圖片來自:Alliance Animal Hospital

大型一點的獸醫院會有足夠的空間讓診療室或手術房與等候大廳分開,不過大多數的獸醫診所都小小間的,外頭寵物的叫聲或人們交談的聲音很容易就傳進診療室裡。

圖片3

圖片來自:Pinterest

更周到一點的獸醫院還會特別準備「臨終間」,是診療室的4~5倍大,擺設像客廳一樣準備舒適的沙發跟椅子,讓飼主跟寵物可以靜靜的告別,而那個房間也會直通別的出口,讓傷心的飼主不用通過大廳就可以帶著寵物離開,畢竟經過大廳如果看到其他人和寵物相處的模樣,對剛失去寵物的主人來說是很難過的事情。

圖片4

圖片來自:Champion Media Group

圖片5

圖片來自:Imgur

圖片6

圖片來自:reddit

至於一般小型的診所,就有不少像這樣準備蠟燭的貼心舉動,如果看到蠟燭亮了,在外頭等候的人就知道裡面有人正在跟心愛的寵物道別,在蠟燭點燃的期間裡,請安靜或是懷著敬意地小聲交談,有同理心的人就會安靜下來,也不會急躁催促獸醫之類的。

有醫院將這蠟燭命名為「追憶的蠟燭」

圖片7

圖片來自:Pinterest

使用這種做法的獸醫診所也越來越多,這麼貼心的想法~阿珂覺得很值得推廣出去!

圖片8

圖片來自:Pinterest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reddit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