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寬鬆世代更無欲《達觀世代年輕人的特徵》看透一切也沒什麼不好嘛~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www.imagine-group.jp/

要提到達觀世代就不能不請出《尼采大師》這麼經典的代表根本就足以解釋一切啊( ̄▽ ̄)打開現在的日綜、日劇時常都可以看到有關「寬鬆世代(ゆとり世代)」的議題,只因為國家實施的教改而誕生了不同於舊世代的生活態度,卻必須有事沒事都被大人們拿來比較批判,對於寬鬆世代來說還真的是滿腹苦水的一肚子委屈啊╮(╯_╰)╭但其實在寬鬆世代之後還存在著這更年輕的「達觀世代(さとり世代,也有人翻譯成『淡泊世代』)」就年齡來說也開始踏入職場和老人們交鋒的新世代,這些達觀世代年輕人又到底具有什麼樣的特徵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所謂的「達觀世代」是指幾歲的人呢?

其實就跟最常聽到的寬鬆世代一樣在年齡定義上有著微妙的差距。一般來說「寬鬆世代」大多指1987年4月~2004年4月間出生接受寬鬆教育的年輕人,而當中尤其1990年代出生的年輕人則被歸類為是寬鬆之後的「達觀世代」。

看起來就像對現實世界有所覺悟的生活態度,也成了這さとり(悟り)名稱的由來。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khnk_gnd/status/746703837587607553

所以接下來就來看看這「達觀世代」的年輕人到底具有哪些特徵吧。

1.不是無欲而是沒有熱情

「無欲」是大家最常對達觀世代的印象,但基本上的食慾、物慾等還是有,只是很少會遇到什麼激起熱情的事情罷了。

2.不會勉強自己去努力,只做能力範圍的事。

因為是在不景氣的時代中成長,見證到就職冰河期的他們對於「努力必定會有回報」的說法其實是存疑的。

3.假日喜歡窩在家裡

平日面對外面的人必須掩飾真正的自己,假日待在家裡可以回歸自己最自然的狀態,喜歡幹什麼就幹什麼。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oco_hiiragi/status/635109928093401089

4.不喜歡出風頭

對於達觀世代來說,引人矚目的缺點多過於優點,所以不喜歡太出風頭的事。

5.不會被戀愛左右

不容易為了某件事而燃起熱情的性格在戀愛面也是如此,或許因為對於現實有太多覺悟,對於男人女人偷吃劈腿也見怪不怪,自然更不會相信永遠的愛那種天方夜譚。

6.因為怕麻煩而和大家都保持好關係

容易被認為不擅交際的達觀世代其實在人際關係方面意外擅長,但主要是因為害怕麻煩想避免任何衝突,所以才和大家都保持良好關係。

7.出生的時候就已經是網路世代,特別依賴網路。

不但無法想像沒有網路存在的過去,也因為出生在網路普及的世代而習慣任何事都靠網路解決。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otaname.blog.jp/archives/22993124.html

8.對名牌沒興趣

因為不喜歡出風頭,自然不會想擁有會吸引人注目的高價名牌,只要有最低限度的必須品就足夠。

9.過程不重要,重要的是結果。

達觀世代會選擇可以輕鬆得到好結果的方法,而不會在乎過程如何。



以上,就現在的大環境來說,即使沒有接受寬鬆教育或者是達觀世代,也很有可能因為現實面而促使我們變成這樣看開一切的人也說不定欸(((^艸^)))不知道大家是否也中了這些達觀世代的特徵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暇つぶしニュース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