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證《喝健怡可樂會更胖?》可口可樂官方的回答竟然是...

圖片1

圖片來自:dailystar.co.uk

關於可口可樂的傳言有好多喔,像是可樂是用藥水的成份做的,可樂裡面有致癌物所以美國全面換配方,可樂會溶解牙齒等等。最近有一位藥劑師公開了喝完健怡可樂之後,身體會有什麼反應,最後還做出了其實喝健怡可樂會導致大家更胖的結論,許多英美媒體都有報導這件事,不過終於有記者直接向可口可樂官方求證此事,而可口可樂也派出了發言人來回答,只是沒想到官方的回答是...

先來看一下藥師的說明

圖片2

圖片來自:dailystar.co.uk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位藥師叫做 Niraj Naik,他告訴大家喝完健怡可樂之後的一小時內,身體會有什麼反應,先來跟大家講一下這部份,已經知道的朋友們可以快速看過。

喝完健怡可樂之後的 10 分鐘

裡面的磷酸會侵蝕我們牙齒的琺瑯質,而因為加了阿斯巴甜這個人造甜味劑,所以我們的身體會誤認為自己剛處理過糖份,然後開始釋放大量的胰島素。(長期這樣會增加糖尿病的風險。)

圖片3

圖片來自:nationofchange.org

喝完健怡可樂之後的 20 分鐘

胰島素出現之後,身體儲存脂肪的機能就開始啟動,可是阿斯巴甜這種代糖其實不含糖份,所以細胞因為誤會而把血糖都帶走之後,反而令我們出現血糖過低的情況,這時大腦就要我們趕快補充糖分。(任何有阿斯巴甜成分的東西都會造成這情況。)

圖片4

圖片來自:mirror.co.uk

喝完健怡可樂之後的 40 分鐘

咖啡因和阿斯巴甜開始產生讓我們上癮的反應,因為它們正在觸發我們大腦控制快感的中樞。

喝完健怡可樂之後的 60 分鐘

這時我們體內的養份和礦物質被消耗掉了,所以反而覺得疲倦甚至脫水,再加上血糖很低,大腦就不停告訴我們快點補充高糖分和高熱量食物,這樣的結果會讓喝健怡可樂的人因為想吃更多所以變更胖。

圖片5

圖片來自:everydayhealth

英國知名媒體 Daily Star 的記者用這則新聞去詢問了可口可樂官方,究竟藥師對健怡可樂這樣的說法是否屬實?喝健怡可樂會導致大家更想吃高糖和高熱量食物而變胖是正確的嗎?

這時可口可樂派出官方發言人對記者的提問做出回答...

圖片6

圖片來自:blackwomenofbrazil.co

「健怡可樂一直都受到全世界好幾百萬民眾的喜愛,已經超過 30 年了。就像我們所販售的其他飲料一樣,它的成份絕對安全,可以被當成均衡生活的一部份來好好享用。」

記者說:「打官腔~不意外。」 網友 OS:「不否認=默認?」可樂迷:「就算承認也照喝 XD。」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ailysta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