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代聖地禁止御宅族行為》公開場合釋放御宅力還是要克制一下啊~

圖片1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日本池袋太陽城(Sunshine City)噴水池廣場,可說是偶像宅、聲優宅的一大聖地,因為這個地方常常舉辦相關的舞台活動,對日本的御宅族來說應該是個熟悉的聖地了,不過…很遺憾的,最近新設了一個規定,算是「御宅族條款」吧…

太陽城噴水池廣場:

圖片2

圖片來自:Sunshine City

這個廣場常常舉辦聲優、偶像的免費舞台活動,除了專門的偶像宅以外,也常常會有經過的消費顧客圍觀,算是一個開放空間。

而在最近出現了一個改訂使用規定

圖片3

圖片來自:はちま起稿

在優先觀眾席(付費區)以外的地方進行應援行為(像是mix、打call等等御宅族行為)都是禁止事項。

※mix指的是fire!fire!這樣的吶喊聲

這…應該是因為御宅系的舞台活動會造成他人困擾吧,由於御宅性質的活動常常會出現類似的相關問題,結果最後還是決定直接禁止了。

偶像宅常常會給人較為激動的印象(其實這就跟《電車男》得刻板印象類似)

圖片4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推特上面表示網友談論,粉絲不自制過嗨是最大原因

圖片5

圖片來自:はちま起稿

不過這個規範只有限制免費區,如果是購買cd才能進去的優先觀眾席並不在這一層限制裡面,還算是預留了一些彈性空間。

對此,其實日本網友的反應比想像中平淡,與其說是無關痛癢,不如說是早有心理準備,有網友認為其實這個規範出現早就是時間上的問題,也有人希望有些替旁人帶來困擾的御宅族可以稍為自重一點,至少在推特上面的反應多半是「冷靜,但有些難過」的印象。

以示公平,這邊也貼一個帥哥偶像宅夜神月

圖片6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這或許會成為一個借鏡也說不定,在進行御宅行為的時候,還是要看一些場合跟尺度,太超過還是會造成各方面的困擾吧?

當然...御宅族還是有許多常人無法理解的文化在裡面,這也算是一種文化摩擦吧(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はちま起稿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