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Lollipop數據加密功能大砍手機速度》這次被掃到的機種是…

圖片1

圖片來自:phandroid

昨天我們才剛分享過 Lollipop 5.0 的消息,也就是 Android 推友們在推特上提醒大家,下載 Lollipop 5.0 可能會出現的手機問題,而今天要分享的是,由外國知名科技網站 PC Mag 指出的另一個 Lollipop 5.0 的問題,是關於數據加密功能的,但這次的問題是在一岀廠就內建搭載 Lollipop 的新機種,趕快來看看到底是發生什麼事。

圖片2

圖片來自:techtimes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問題點

數據加密功能聽起來是好事啊,可以讓我們的智慧型手機,在使用上更加地安全,尤其這陣子發生了針對蘋果 iOS 系統的病毒與駭客攻擊,所以 Android 加強 Lollipop 的數據加密功能,是個好消息吧?那到底問題點在哪?問題點在於,那些一出廠就搭載 Lollipop 的新機種,像是 Nexus 6 智慧型手機,與 Nexus 9 平板電腦,無法像前代機種們一樣,可選擇關閉數據加密系統,而是強制自動開啓的。那為什麼要關閉數據加密功能?因為使用者們開始發現, Lollipop 的數據加密功能,大大地影響了手機的速度,也就是說讓硬碟的讀寫速度,變慢非常多。

圖片3

圖片來自:droid-life

為了驗證此論點而做的實驗

科技網站 AnandTech 還特地做了實驗,而實驗結果顯示出數據加密功能的確讓手機速度大減。這個實驗使用了 4 個機子來做速度比較:

1.  Nexus 6(開啓數據加密功能,根本無法關閉 XD)

2. Nexus 6(關閉數據加密功能)

3. 使用 Lollipop 5.0 的 Nexus 5(關閉數據加密功能)

4. 使用 KitKat 4.4 的 Nexus 5(關閉數據加密功能)

這裡有兩個機子要特別說明一下,第一個是「2. Nexus 6(關閉數據加密功能)」,大家應該超有疑問的,不是說出廠就內建搭載 Lollipop 的 Nexux 6 不能關閉數據加密功能嗎?其實這台例外的 Nexus 6 機子是由貼心的 Motorola 提供給 AnandTech 做實驗用的。第二個要解釋一下的是「3. 使用 Lollipop 5.0 的 Nexus 5(關閉數據加密功能)」,不是說用 Lollipop 不能關閉數據加密功能嗎?再次說明,只有一出廠就內建搭載 Lollipop 5.0 的機型才會不能關閉數據加密功能,如果是用 OTA 下載更新 Lollipop(也就是透過 Wi-Fi 或 3G 無線網路下載),就不會有這個不能關閉數據加密功能的問題。

實驗結果

圖片4

圖片來自:anandtech

隨機讀取速度

在上圖的隨機讀取速度這個項目中,開啓數據加密功能的 Nexus 6(最下方的淺藍色數據),跟關閉數據加密功能的 Nexus 6(最上方數據)比較的話,隨機讀取速度下降了 62.9%。這個差距真的頗大。

圖片5

圖片來自:anandtech

隨機寫入速度

在上圖的隨機寫入速度這個項目中,開啓數據加密功能的 Nexus 6(第二個淺藍色數據),跟關閉數據加密功能的 Nexus 6(最上方數據)比較的話,隨機寫入速度下降了 50.5%。這個差距也很大。不過開啓數據加密的 Nexus 6,還是贏過 Nexus 5。

圖片6

圖片來自:anandtech

順序讀取速度

最後是上圖的順序讀取速度這個項目中,開啓數據加密功能的 Nexus 6(最下方的淺藍色數據),跟關閉數據加密功能的 Nexus 6(最上方數據)比較的話,順序讀取速度下降了 80.7%。這個差距蠻驚人的。

不知道 Android 官方之後的 Lollipop 修正版本,會不會讓用戶能夠選擇關閉加密功能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roid-lif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