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服的快乾技巧》衣服難曬乾的天氣就用這些技巧來克服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blogtag.ameba.jp

身為一個搬家頻率高高的遊牧民族,每次找新的住處都會特別在意曬衣服的問題,畢竟台灣這種潮濕又常下雨的氣候,每次洗衣服的時候都會稍微注意一下天氣預報才會開始動作,不然稍微一個不注意原本晾在外面給太陽曬的衣服極有可能在下一個瞬間就受潮甚至被雨噴濕(苦笑)就住屋構造來說很容易需要在室內曬衣的日本主婦們,當然自有一套讓衣服快乾技巧,原來只要在洗衣服的階段稍微注意一下竟然就可能達到讓衣服更快曬乾的效果喔。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技巧1:在晚上洗衣服

一般來說感覺趁著白天太陽大的時候洗衣服好像衣服比較容易乾,但如果是冬天這種即使衣服曬衣整天都不會乾的季節,那就乾脆晚上洗會更適合。

理由其實在於穿了一天的衣服當天晚上洗,不但可以防止細菌的繁殖也可以避免髒衣服丟在洗衣籃太久會產生臭味的問題。

技巧2:用泡澡水洗衣服

據說洗衣精中的酵素在37度前後效能最高,人身上的皮脂也是這個溫度最容易分解,所以把晚上泡澡後剩下的溫水直接拿來洗衣服的話,既省水也能讓衣服洗得更乾淨。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com/T0garashi_m_s

技巧3:脫水時間拉長

在最適當的時間用最適合的水溫洗了衣服之後,把洗衣機的脫水時間設定比平常久可以讓衣服較快曬乾外,也可以在脫水時丟進一條乾的毛巾,讓這條乾的毛巾吸收掉衣服上水份,就能夠更減少脫水後衣服上殘餘的水份。

技巧4:衣服洗好後先晾在室內

尤其在冬天或夏天這種會開空調的季節,衣服洗好後先晾在開了空調後濕度較低的房間裡,可以加速衣物乾的速度。另外因為暖空氣會上升,所以衣服曬在室內時盡量掛在靠近天花板較高的位置。

當然,如果浴室本身有乾燥換氣設備的話,衣服也是可以先晾在浴室裡一起乾燥去。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com/sa_ya_koko

等到白天再拿到室外去曬就可以更加速曬乾囉!

但如果很急著要讓衣服乾的時候,也有這樣的急救法:

把洗好的衣服裝進兩角剪破小洞的乾淨垃圾袋裡,然後把吹風機塞在垃圾袋口一邊用手搖動垃圾袋一邊用吹風機吹乾裡面的衣服,當然這種急救法只限比較薄的衣服才有效果,不然毛衣丟進去都不知道要吹到哪一年去惹ww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com/the360_life

無論是洗衣服碰到壞天氣或純粹住屋就沒有好的曬衣空間,這些能讓衣服更快乾的技巧也提供給大家參考用囉♪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AV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