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石變身鯛魚燒《腔棘魚鬆餅》讓深海魚迷為之瘋狂的話題美食

圖片1

圖片來自:twitter.com/shirakansu_cafe

基於一個對魚類毫無研究的人來說,老實說剛看到它的時候也問號「這什麼魚?」後來才知道竟然是史前魚類的腔棘魚。外觀和做法就跟我們熟悉的鯛魚燒沒兩樣,但也因為它是以活化石腔棘魚做為造型,在推特上受到深海魚迷們的關注而一下被擴散,才知道原來現在日本出現了那麼一間「腔棘魚鬆餅」的專賣店「しーらかんすcafe」。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曾被以為在6500萬年前的白堊紀末就完全滅絕的腔棘魚

直到1938年人類首次發現活的腔棘魚才打破這想法而讓腔棘魚也被稱為活化石。

圖片2

圖片來自:matome.naver.jp/

這間「しーらかんすcafe」的店長因為出身無海的長野縣,出社會後因為潛水開啟他對海洋的興趣,他先是開設潛水學校後在去年6月開始了這「腔棘魚鬆餅」的販賣計畫。

圖片3

圖片來自:www.facebook.com/ShapedPancake/

他訂做了腔棘魚形狀的烤盤,製作出不同於人形燒、鯛魚燒等全新的「Shaped Pancake(造型鬆餅)」,腔棘魚身體裡主要包的是烤過的熱香蕉。先在一些活動上以攤販方式試賣獲得迴響,最近才直接定點販賣。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com/shirakansu_cafe

除了像一般鯛魚燒那樣可以拿著吃的腔棘魚鬆餅外,也有像聖代一樣的「香蕉船」。完全讓鯛魚燒進化的概念,也很快在推特上引發話題。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com/HueTakatsumi/

目前雖然只以小木屋形式在静岡縣沼津市三津7-11對面的空地定點販賣,但這對深海魚迷來說非朝聖不可的"活化石"應該很快就有擴大店鋪的那天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美食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