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螺小姐爭議《家人進房間是否要敲門》房門全開才是一家人……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進別人房間之前先敲門應該是基本的禮貌,然而有些人卻會覺得家人不需要這麼多禮!?日本國民動畫《海螺小姐》最新一集聊到這個話題就引發日本網友不滿,因為小孩子認為爸媽進房應該要敲門,卻被以「家人不需要這樣」為理由拒絕,最後甚至還被要求要時時打開房門,情況比抗議之前還要悲慘啊!大家又覺得家人之間的隱私禮貌該如何拿捏才好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不要突然開門!」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描述傳統家庭生活的日本國民動畫《海螺小姐》這個星期播出的回名是「不要突然開門」(いきなり開けないで),就是在講進房該不該敲門的問題……


媽媽又隨隨便便進房了!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這集一開始,海螺(Sazae)就闖進長子鰹男(Katsuo)房裡,惹得鰹男非常不高興!


房門都貼了「入內請敲門」媽媽卻還是無視!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希望媽媽可以有禮貌一點」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不過即使鰹男都如此抗議了,媽媽海螺還是無法理解,甚至經過一連串的事件以後,全家竟然都開始指責鰹男的不對!


「怎麼可以要求家人敲門呢」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爺爺奶奶都認為不應該要求家人敲門,更慘的是妹妹竟然幫腔說自己從不關房門,因為自己「聽到家人的聲音才安心」,結果可憐的鰹男就被要求不准關房門了!如此誇張的劇情被日本網友吐槽觀念過時、不尊重隱私,大家又覺得家人之間的隱私禮貌該如何拿捏才好呢……


「我們家連一點隱私和禮貌都沒有嗎」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身為一家人不代表就可以不尊重人家吧?

(´-ω-`)趁不在的時候偷偷整理房間也很討厭,藏起來的書每次都會被媽媽發現……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フジテレビ5ちゃんねる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