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新物種《小耳朵章魚》科學家說太可愛名字好難取

圖片1

圖片來自:montereybayaquarium.tumblr

深海動物是我的最愛,因為長相都跟一般動物不太一樣,常常都讓我感到很驚訝(或驚嚇 XD),人類對深海還有許多未知,深海依然是個很神秘的地方。這次有一位科學家在深海發現了一個深海新物種小耳朵章魚,牠游泳的時候超可愛的,兩隻耳朵會上下動,真的好像某種小精靈喔。雖然我一直叫耳朵耳朵的,因為長得真的很像耳朵啊,不過那一對其實不是真的耳朵,是章魚鰭。

小章魚被科學家看見了

圖片2

圖片來自:youtube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次發現新物種的科學家是 Stephanie Bush,她目前在美國加州的「Monterey Bay Aquarium Research Institute」水族館研究中心做研究,她必須要為這隻小章魚命名,可是她說小章魚長相太可愛,真的好難取個嚴肅的學名喔,目前她正在考慮叫牠「Opisthotheusis Adorabilis」。

發現牠的科學家大興奮

圖片3

圖片來自:dailymail

帶回研究中心後細心照料牠

圖片4

圖片來自:dailymail

這隻小章魚是在大約 450 公尺深的深海發現的,牠的體長約直徑 18 公分,小小的真的好可愛ㄟ。科學家說牠在游泳的時候,會把牠的「降落傘」打開,唉呦那是牠的腳啦,連成一片的腳。快點來欣賞牠動來動去的可愛樣子吧,看起來有點頑皮。

扭扭捏捏 XD

圖片5

圖片來自:youtube/makeagif

打開降落傘

圖片6

圖片來自:youtube/makeagif

為了讓這小章魚覺得自己還在深海,水族館不但將水溫調到很冷,而且還照射紅光,結果小章魚還蠻賞光的,因為牠還在魚缸裡下了蛋,不過科學家說要等章魚寶寶從蛋裡出來,大概需要 3 年的時間,這... 也太久了吧 Orz,想要趕快看見章魚寶寶說。

水族館的環境

圖片7

圖片來自:youtube/makeagif

圖片8

圖片來自:youtube/makeagif

小章魚生的章魚寶寶,那不就超小的(期待)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ailymail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