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家恐怖警告《黑色看成綠色超危險》這是睡眠不足的症狀……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p.twipple.jp

大家曾經長時間不睡覺嗎?硬撐著不睡覺或許會覺得自己很厲害,但是說不定你的身體早已經發出警訊了!日本漫畫家「優」跟大家分享她以前趕稿熬夜的恐怖經歷,當她發現黑色在自己的眼裡竟然成了綠色的時候驚覺大事不妙,如果大家也碰到這種症狀最好放下手邊的工作趕緊睡覺去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優的原創作品《五時間目の戦争》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iigyunyu

《狼的孩子雨和雪》漫畫版也是由優繪製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www.amazon.co.jp

日本漫畫家「優」最近跟網友分享熬夜的經驗引發話題,她回想當時為了趕稿只睡一兩個小時就繼續工作,結果……


黑色的背景怎麼變成綠色了!?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iigyunyu

她發現原本應該是黑色的插畫背景突然變成綠色,一時還以為上錯顏色而想將背景填回黑色,但是卻怎麼改也改不回來!滿腹疑問的她決定搜尋一下……


「睡眠不足會將黑色看成綠色」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iigyunyu

根據優老師搜尋的文章所說,人類的視覺系統對於綠色最敏感,因此在大腦極度疲勞之下造成視覺功能低落,就會將黑色錯判為敏感的綠色了!


人類視覺系統看見的光波長與敏感度圖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zh.wikipedia.org

許多網友回應都說自己熬夜讀書也有將黑色的印刷字看成綠色的經驗,要是大家也發現這種情況最好趕緊睡個覺,這是大腦發出的警告啊!


熬夜作業會給大腦帶來超大負擔!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marbledolphin.blog.fc2.com

Σ(lll゚д゚)回想起來本魚好像也有這種經驗,真是太恐怖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iigyunyuNAVERまとめwikipedi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