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家《浦澤直樹》小學二年級就開始會畫分鏡稿

圖片1

圖片來自:浦沢直樹の漫勉

目前正在日本放送中的『浦沢直樹の漫勉』第三季,最新一集主角終於輪到負責主持節目的浦澤直樹老師本人。沒有一集不令觀眾驚訝的漫勉,本回果然又帶給觀眾新的衝擊!原來浦澤老師不但年紀輕輕就展現出漫畫方面的才能,更驚人的是小學就已經在畫分鏡稿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浦澤直樹老師的畫作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natalie.mu/

現年56歲的浦澤直樹1983年出道,其代表作包含《以柔克剛》、《危險調查員》、《MONSTER》、《20世紀少年》、《PLUTO ~冥王~》等作品。不僅屢獲各大獎項肯定,更是唯一一位兩度榮獲手塚治虫文化賞的漫畫家。筆下作品題材囊括運動、戰爭、社會情勢以及考古等內容。

圖片3

圖片來自:漫勉

圖片4

圖片來自:漫勉

小學二年級處女作「太古山脈」

透過漫勉這部節目,讀者終於有機會深入了解浦澤直樹老師創作漫畫的精彩過程。老師小二時繪製的分鏡稿完成度居然如此之高!無論是畫面構成、分鏡設計或台詞字跡等怎麼看都超越了小二生的範疇!

圖片5

圖片來自:漫勉

圖片6

圖片來自:漫勉

畫風和1968年~1979年的漫畫「巨人之星」很類似

圖片7

圖片來自:psumma.jp

從小就對漫畫有著濃厚興趣的老師,18歲那年受到大友克洋《童夢》的強烈影響。

圖片8

圖片來自:漫勉

1986年~1993年連載《YAWARA!以柔克剛》

圖片9

圖片來自:漫勉

每次漫勉播完,網路上都會出現一片讚嘆聲,觀眾幾乎都被漫畫家的技術與創作理念所懾服。看完之後根本不想畫原稿啦!

圖片10

圖片來自:漫勉

太好惹,以後多了一個拖稿理由(誤)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hk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