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編輯事件簿》造成漫畫家困擾的行動…

圖片1

圖片來自:matome.naver.jp

漫畫編輯主要負責和漫畫家討論企劃內容、確認原稿進度等工作,因此漫畫家常常需要根據編輯的指示修改原稿。然而有時候編輯擅自作出的行為反而會造成漫畫家的困擾,並增加他們的負擔。漫畫家橫山了一最近在推特上分享了自身經驗談,提到某些編輯令人頭痛的舉動。對漫畫家來說遇到一位合得來的編輯對工作會更有幫助。

橫山了一過去的作品:熱血番長鬼瓦椿

圖片2

圖片來自:www.mangaz.com

橫山了一擔任原作的四格漫畫:飯田橋のふたばちゃん

(負責作畫的漫畫家加藤マユミ則是他的妻子)

集英社、小學館、秋田書店等出版社擬人化,描寫有關出版業界的內容。

圖片3

圖片來自:natalie

在橫山了一擔任原作的漫畫,身為菜鳥的責任編輯居然擅自更改所有分鏡圖上的台詞。不只改得過於冗長,讀起來又覺得很土。後來在負責作畫的漫畫家抗議之下換掉責任編輯。

圖片4

圖片來自:pic.twitter.com/FLv4CRHhOO

他的妻子加藤マユミ本身也是漫畫家一樣遇過令人無言的事件,聽從編輯的指示修正分鏡圖,結果不小心把沒修改的那份傳給編輯。沒想到編輯回電卻說完全沒問題,也就是編輯當時其實是隨便說說、沒事找事。

圖片5

圖片來自:pic.twitter.com/FLv4CRHhOO

橫山了一心目中值得信賴的編輯:給予漫畫家明確的意見、分鏡圖傳過去後能迅速回應、能夠提振士氣,最重要的是漫畫賣不好也會安慰漫畫家。例:編輯「雖然這次成績不好,但我覺得非常有趣喔!」

圖片6

圖片來自:pic.twitter.com/FLv4CRHhOO

月刊少女野崎同學:宮前劍(野崎的責任編輯)

圖片7

圖片來自:logsoku

月刊少女野崎同學的宮前編輯應該有符合部分條件~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jin115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