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上《世界最高活的聖誕樹》挖樹齡150年巨木當聖誕樹引發日本網友批判

圖片1

圖片來自:kansai-joshiana.com

原本不知道怎麼一回事的時候一直看日本網友討論這「世界最高的聖誕樹」,還想說看起來很普通的一顆大樹到底為什麼這麼紅?直到仔細看了介紹才理解為什麼會被網友們罵成那樣惹╮(╯_╰)╭從11月開始日本就已經陸續有不少聖誕節的限定活動展開,怎麼逛怎麼浪漫的聖誕燈飾以外,這顆降落在神戶港"活的聖誕樹"也意外引發不少爭議......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圖片來自:kansai-joshiana.com

這棵在本週正式點燈的聖誕樹,是由日本知名植物獵人(Plant hunter)西畠清順所發起的企劃「めざせ!世界一のクリスマスツリーPROJECT ~輝け、いのちの樹。~」,他們把這棵原本長在富山縣冰見市樹齡約150年、全長30m(含根部土團高度)重24公噸的巨木移植到神戶港的美利堅公園,達成成為全世界最高活的聖誕樹目標,同時也作為神戶港開港150週年紀念,希望可以把這裡當成一個再生的象徵來帶給其他跟神戶一樣的地震災害地復興的希望。

圖片3

圖片來自:www.daily.co.jp

圖片4

圖片來自:www.daily.co.jp

他們在11月中把這棵巨木移植到神戶港,迎接12月開始的聖誕活動。

圖片5

圖片來自:Akiの神戸ファインダー

不過這花費大把心力的聖誕樹企劃當然也受到不少網友的批評,「有必要為了這樣特別砍伐一棵樹齡150年的樹木嗎?」「表面上說是為了賑災這種跟人命相關的活動,但卻輕忽了大樹的生命。」「協辦企業還切下這棵樹一部份加工成手環以3800日圓的價格販售」等等推特上也是罵聲不斷。

圖片6

圖片來自:www.kobe-np.co.jp/

 

有當地的推民現場看就說「這棵瀕死的樹到處都被膠布、鐵線等等固定,看起來就像施工中的電線桿,就算照片放上IG也不會有好效果。」

圖片7

圖片來自:twitter.com/beast8230

另外也有推民認為根本沒必要大老遠把樹搬過來,用本來就種在這公園裡的樹讓大家一起圍著祈願不也是一樣嗎?

圖片8

圖片來自:twitter.com/yep

這樣說起來也確實很有道理,只不過差別在於無法達成他們想要的"世界最高"目標就是惹~而這即使爭議不斷還是已經開始各種活動的聖誕樹,看來等到活動結束之後這棵樹的去向大概又會再引發一陣討論吧╮(╯_╰)╭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exciteニュース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