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上《日本相模原事件殺人魔母親是血腥恐怖漫畫家》宅宅怒斥不想背鍋…

圖片1

圖片來自:evil-goodnews.com

日本神奈川縣相模原市照顧身障人士的安養院「津久井山百合園津久井やまゆり園)」於7月26日凌晨發生大量殺人事件。26歲男子植松聖破窗闖入院內揮刀殺人,被害者大都是在睡夢中遭到攻擊,已確認其中19人死亡,另有26人受傷(其中20人受重傷),事發安養院是一間收容聽障、視障、身障、多重障礙與智能障礙者的機構,兇嫌供稱曾於安養院工作,因對入住者施暴遭到解雇,充滿恨意憤而行兇,事件發生後,媒體照慣例對兇手的身家進行了地毯式的調查,指出日本相模原事件殺人魔母親是血腥恐怖漫畫家,宅宅們看到這種充滿隱射氣息的報導後感到相當憤怒,覺得媒體在蓄意影射因為母親畫恐怖漫畫才導致兒子殺人,喜愛二次元文化的人根本躺著也中槍,紛紛在網路上怒斥不想背鍋。

津久井山百合園(津久井やまゆり園)兇案現場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kanenooto7248

兇嫌植松聖的朋友指出,他在當日清晨兩點犯案前還在網路上自拍貼文,寫下「希望世界和平」的字眼。

圖片3

圖片來自:tsuisoku.com

植松聖移送前露出詭異笑容

圖片4

圖片來自:www.todayonline.com

這是日本自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死傷最嚴重的大規模殺人事件。根據日媒報導,植松聖的父親是一位小學老師,母親則是恐怖漫畫家,推測可能是植松麻里。有記者找到植松聖母親曾經畫過的漫畫作品,那是一篇在​​90年代「月刊ホラー漫画雑誌」上刊登的漫畫,故事內容來自於募集來的讀者恐怖體驗。

圖片5

圖片來自:evil-goodnews.com

漫畫內容描述某位少女在母親家中過夜,睡到一半卻驚覺枕邊卻出現了全身是血、身穿血染連身裙的陌生女人,漫畫描繪出女人的肩膀、額頭都流著血,對著少女露出猙獰的笑容,但之後突然間就消失了……

圖片6

圖片來自:vipper-trendy.net

這則報導立刻引發日本動漫業界人士以及宅宅們的抗議,覺得這種捕風捉影的說法根本在暗示殺人魔的行為與母親畫恐怖漫畫有關,不滿的日本民眾對這則報導在推特上表達不滿:「『犯罪嫌疑人的母親是血腥恐怖漫畫家』真是讓人難以吐槽,這就跟追溯到幾個世紀以前,指責日本人說『你們的祖先都是血腥的獵頭族』一樣。」

圖片7

圖片來自:twitter@MyoyoShinnyo

宅宅們對此更是反應激烈,紛紛抗議道:

「又來了,這是要給限制漫畫找理由嗎?」

「殺人犯的母親畫恐怖漫畫,所以要禁止恐怖漫畫;殺人犯會看電視,所以要禁止看電視;殺人犯會吃飯,所以要禁止吃飯;殺人犯還會呼吸,所以連呼吸都要禁止了。」

「殺人魔是日本人,所以我們應該禁止所有的日本人。」

「跟恐怖漫畫什麼的完全沒有關係好嗎。我覺得還是父母太溺愛孩子所造成的。」

「這個報導是什麼意思啊?按照這個邏輯,那老是畫有人受傷流血的尾田榮一郎不就是壞人了嗎?原來矢吹健太朗才是大神啊。」

真是躺著也中槍,與其汙名化動漫,不如好好檢討社會分配不均、年輕人對於未來缺乏認同感與家庭教育的問題,這些明明才是有建設性的當務之急唉……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ismawabusinessvipper-trendy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