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永遠睡不飽》我早上賴床是有理由的~

圖片1

圖片來自:www.dreams.co.uk5

小狄最羨慕的人呢~其中一種是「早上一但被吵醒,就沒辦法回頭繼續睡」的人,因為像我這麼偷懶的類型,根本不能理解怎麼會沒辦法回去繼續睡呢?早上最幸福的就是睜開眼睛發現還可以再睡5分鐘/10分鐘/半小時/一小時(你幹嘛不乾脆請假‎( ̄_ ̄)|||)的時候啊~你有的時候,會不會有那種好像永遠睡不飽的感覺?雖然不是每天,但是有時候小狄也會有這種感覺,尤其是昨天明明睡很久,但是還是很累的時候,會這樣是有理由的~

為什麼會有好像永遠睡不飽的感覺呢?

有可能是因為憂鬱/壓力

憂鬱、焦慮的情緒都會導致大腦內的神經分秘激素直接影響睡眠,但是睡不好,得不到深層的休息又會更焦慮,遭成惡性循懷

圖片2

圖片來自:.higherperspectives.com

或是你那天吃的食物不太對

吸收進身體的東西也會影響睡眠,所以最好不要吃太甜,或是太多高碳水化合物的東西

圖片3

圖片來自:angrytrainerfitness.com

慢性脫水(chronic dehydration)

你有可能是因為水喝得不夠多,或是攝取了一些會讓你的身體逐漸脫水的東西,例如咖啡因,水喝不夠會讓器官無法完全發揮它的功能,對身體的影響很大。

圖片4

圖片來自:www.care2.com

也有可能是因為你運動量不足

沒有運動,身體反而更疲倦?每天做點運動,反而更可以保證你的活力。

圖片5

圖片來自:www.lwwrestling.com

最後,不管睡多久依然長期覺得身體疲累,也有可能是你身體裡潛藏著什麼病因,如果有這種狀況,去尋求醫生的專業協助會比較好喔。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higherperspective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