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緊急出口》的標誌是綠色?不用紅色的原因是?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www.sustain.co.uk

只要進入建築物都能看到的緊急出口指示是再熟悉不過的場景畫面,一般來說緊急出口指示燈、牌都以綠色為主色,跟紅綠燈上的小綠人一樣以綠色告訴你可以走囉的概念運用在各大緊急出口中。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會選綠色當主色呢?比起綠色紅色不是更刺激視覺嗎?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相信大家對小綠人往某方向逃跑的畫面再熟悉不過

以小綠人加箭頭指引逃跑方向的指示畫面正是緊急出口的經典標誌,有些會在加上「EXIT」加重敘述這裡就是出口啦!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www.pinterest.com

為什麼緊急出口多半是綠色而非紅色呢?

常理來說紅色會比綠色更刺激視覺,這也是為什麼許多警告牌、停止牌、交通示意圖都會選紅色當主色,既然吸睛度這麼高不是以紅色來顯示緊急出口最好嗎?

Nono,比起紅色綠色在黑暗中更能被看見!眼睛中有一種細胞叫桿狀細胞,它有種視紫紅質的色素容易吸收綠色這顏色,讓我們在黑暗中最容易看到綠色這顏色。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unsplash.com

不過隨著國情的不同,其他國家則以紅色來做指示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www.pinterest.com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www.pinterest.com

這就是為什麼會以綠色當作緊急出口的主色啦!下次看到時可以多觀察一下看是不是比紅色更吸引你注意唷!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clipart-library.com

進到建築物內優先找尋緊急出口方向是很重要的,這樣才不會在發生危險時不知道往哪裡逃生!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1boon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