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衛生紙上有顏色線》?加碼問「壓花」可以做什麼?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www.dispatch.co.kr

不說還真沒注意的問題也在看到的當下喚起回憶,大家有發現衛生紙上有時候會出現顏色線嗎?Youtube上就有支影片在解釋為什麼衛生紙上會有這條「線」,不過只解析這個不過癮,於是拉拉又加碼找了一下相關知識,例如大家知道為什麼衛生紙上有「壓花」嗎?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不是每個廠牌、每張衛生紙都有,卻也曾在幾次的使用經驗中看過這條顏色線

記得以前看到時會想說是不是誤印上去,不過看不只一次,如果真是誤印的話那出錯率也太高了w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www.youtube.com

最主要的用途與計算「單位」有關

由於衛生紙有分100抽、120抽等單位,工廠在生產時會以顏色線做單位的結算,例如出現此線就代表最後一張等,不過也有另一種說法是用來「提醒」,像是在末10張或是末5張出現顏色線告訴你衛生紙快用完啦~(盒裝衛生紙不容易判斷出還有沒有衛生紙)

PS. 不是每個廠牌都有此線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mn.kbs.co.kr

那為什麼衛生紙上有「壓花」呢?

除了有美觀說法外,最主要的目的還是在「讓衛生紙緊密」、「增加蓬鬆感」、「使其柔軟」這三用途,壓花可以讓衛生紙增加密合度不容易分開、壓花隆起的高度也可以讓衛生紙在包裝時外觀不容易扁塌、破壞紙品纖維的結構讓衛生紙柔軟點這樣。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www.egboho.net

原來是這樣阿!(右手握拳敲左掌掌心)忘了說衛生紙上的顏色線是用植物性油墨印上,對人體無害可以放心使用唷!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Youtub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