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亞洲女角都有這個特色》網友表示這是在突顯甚麼?

圖片1

圖片來自:distractify.com

最近好萊塢開始吹起去除刻板印象、要讓各族裔在螢幕上都有代表人物的風潮,各族群的網友也都盯著這些作品看,其中《死侍2》裡有位可愛甜美的X戰警Yukio,由日本演員忽那汐里飾演,但是她的造型引發推特上一串討論:為什麼螢幕上那些個性突出的亞洲女孩通常頭髮都有挑染呢?是不是覺得非要用挑染才能彰顯這些女孩子與眾不同的地方?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忽那汐里飾演的X戰警Yukio,雖然戲分不算多但是讓人印象深刻

圖片2

圖片來自:thisisinsider.com

推特網友 nerdy(@nerdyasians)最近在一則爆紅的推特裡呼籲

 

「西方媒體別再覺得亞洲女孩需要一搓亮麗的挑染來凸顯他們了」

 

「第一代黃衣戰士Thuy Trang當時擁有的是一頭天然的黑髮,他同樣很優秀,安息吧一代象徵」

 

更有人發現原來在2017年,這些事情就已經吵過一輪了

 

「西方的媒體中,亞洲女孩頭髮沒有一點(紫色)挑染就不能讓她們顯得叛逆/突出這件事真是把我給氣得半死」

 

「可惡,『染髮的亞洲女孩』甚至有一個  『TV橋段』維基頁面,證明了這些設定有多明顯」

 

「西方人對東方女孩有種刻板印象,認為他們通常是乖巧聽話的,有『天然美 (深夜頭髮/眼睛)』,這就是一種偏見」

 

 

 「所以西方製作人們也覺得如果要推翻這種想法,他們就必須想辦法讓我們看起來『不一樣』,你看看這些很顯眼的亞洲女孩們」

 

「你看看這些有染髮的女孩與其他無聊、安靜、守規矩的亞洲女孩有多大的差別」

 

「有人在Tunblr上收集了更多的角色,有些整頭都是紫色,不過概念還是一樣的」

 

 

 

「我們懂,染髮一是種叛逆的宣示!這也不一定是件壞事」

 

 

 

「但是所有有著類似於『反叛心態』的亞洲女性都是同樣風格的髮型,這真令人沮喪」

 

 

 

「看起來就像是為了扭轉溫馴的亞洲女性刻板印象,西方製作人們反倒是加強了這種想法」

 

 

 

「但這不是說我們亞洲女孩不能染髮,但如果我們唯一的理由只是為了讓自己顯得特別,與眾不同,那還是先停下好好想想吧」

 

 

 

 

「是要跟什麼東西與眾不同?其他的亞洲女孩嗎?為什麼?因為他們開一些尖銳的玩笑,穿皮夾克看起來一點都不嬌貴?」 

 

 

 

「這一串推特重點在於,下次你們在想出這些無害的想法時,請多用點腦子,不然這些想法很快就會變成邪惡的主意。」

 

 

最近其他報章雜誌也開始報導原推特點出的問題,雖然有些人同意有些人不同意這種「刻板印象」 ,畢竟有更多角色沒有染髮但是一樣出色,但最好的改善方法是不論有沒有染髮,只要西方媒體在塑造東方角色時,給予他們更多面向的深度,這樣一來髮色或許就不會是第一個被注意到的特色了。

PS:那我有點好奇,他們對日本動漫裡五顏六色的頭髮又會有什麼看法呢?

圖片3

圖片來自:hulu.com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istractify.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電影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