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動畫製作募資》或許未來也會開始出現「獨立製作動畫」?

圖片1

圖片來自:CUPO

完全沒有擔任過動畫師經驗的人能不能完成一部動畫呢?話說上次有個業界動畫《迷家》募資的先例,今天介紹的則是完全不同的募資企畫,一名叫作コタニジュンヤ的網友決定製作一部動畫《絕望的怪物》,這個企畫由他一人制作一人完成,而且他並沒有擔任動畫師的經驗!

按照網頁的說明,這部作品《絕望的怪物》已經完成劇本與分鏡,角色聲音會使用網站「koebu」的聲優志願者來完成,另外故事長度大概是23分鐘。

圖片2

圖片來自:CUPO

圖片3

圖片來自:CUPO

コタニジュンヤ其實還是有動畫相關資歷,過去曾經作過動畫的背景美術,像是《厄夜怪客》《魔力女管家》,他同時也是一名漫畫家。

圖片4

圖片來自:CUPO

完成的動畫部分花了大約1個半月的時間

圖片5

圖片來自:CUPO

圖片6

圖片來自:CUPO

圖片7

圖片來自:CUPO

上面的動畫他花了1個半月,總共30個CUT,整篇完成大概再22個月就可以完成。

這次的動畫幕資,他想要完成這一部作品,為此目標是570萬日幣,最低的贊助門檻也設定在500日幣上面,營利意味挺低,這些費用包含本篇影像的製作雜費、音效音響費用,只要贊助就會提供桌布、招待試映會,看起來可說是為了理想而進行的案子。

雖說以吸引人的角度來說並不太特別,但目前也開始有網友陸續支持他的理想

圖片8

圖片來自:CUPO

最後コタニジュンヤ也有表示,這是一個先例,如果他自己能夠完成,代表動畫也可以是個人制作的時代或許將要來臨,未來的創作圈內可能會出現團隊製作獨立動畫的新形式登場。

這個案子並不是什麼驚人大作,不過最讓人在意的是「一人完成一部23分鐘的正篇動畫」說不定真的會成為一種先例也說不定喔?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CUPO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