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人的神祕軍儀棋》冨樫:我不是不畫漫畫 而是閉關在想規則……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aniban.ldblog.jp/tag/%E3%82%B4%E3%83%B3?p=9

今年播映完畢的《HUNTER×HUNTER》嵌合蟻篇,全套4卷DVD、BD已經發售,而拿到手的粉絲卻一點都靜不下心,因為購買嵌合蟻篇全套的話,年底還會送來劇中自創的棋盤遊戲「軍儀棋」!這看起來很好玩,卻沒有人知道怎麼玩的遊戲,究竟會不會隨著年底的特典公諸於世呢?冨樫,我相信你窩在家裡閉關,就是為了想軍儀棋的規則對吧!

▼「王」接觸到軍儀棋後,直接影響了嵌合蟻篇的結局!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huncyclopedia.com/topic/212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軍儀棋是冨樫義博早在10年前的《HUNTER×HUNTER》連載就創造的遊戲,第一眼看似象棋,卻有「砦」、「弓」、「 忍」這些奇奇怪怪的棋子,而且有著特殊的「疊子」規則,所以盤面從平面向上延伸成立體,劇中也是因為軍儀棋這種變化莫測的特性,才讓「王」破解遊戲的同時探索自己的內心!

▼11月前預購DVD所送的軍儀棋,應該可以當作官方認證的正式版吧?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www.vap.co.jp/hunterhunter/dvd18.html

▼為了玩到正式的軍儀棋,買下四卷DVD、BD也算小CASE!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TORM_RIDER_51/status/517663044503998464

早在官方決定贈送軍儀棋當特典之前,就有許多COSER自製過棋子: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numgirl65/status/475587824771547136

▼COSER的手藝一點也不馬虎呀!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numgirl65/status/475587824771547136

問題在於,軍儀棋從漫畫連載問世到現在這10年間,冨樫沒有公布完整軍儀棋規則,因此全世界的粉絲就靠著自己考究,衍生出各種玩法,以日本這位超級粉絲為例(點我),從棋子介紹、行棋規則、陣型都訂得一清二楚,甚至還開放影印版軍儀棋下載,要是以後軍儀棋成立世界聯盟,不讓這位粉絲當聯盟會長就太說不過去了!

▼影印版軍儀折起來四四方方的,看起來更有魄力耶!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blog.goo.ne.jp/nishitsuji-sannkurou/e/cadbc8a35f6d3cfcb70f579804743b11

只希望年底這批軍儀棋送到粉絲手中時,會附上官方認證的規則說明,如此一來不但軍儀棋有了統一的玩法、能夠正式對外推廣,還可以讓粉絲對冨樫另眼相看!原來冨樫閉關這麼久,是在絞盡腦汁研發這個傑作呀!!!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HUNTER×HUN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