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 新世代《Mazda3》現身洛杉磯車展 實車細節及空間搶先看

圖片1

昨日 (11/29)《Mazda》官方在2018洛杉磯車展開幕之前,以直播的方式揭開新世代《Mazda3》的神秘面紗,並且公布 產品規格與革新之處,而今日隨著車展媒體日正式展開,國王車訊也在現場直擊到新世代《Mazda3》,搶先為大家揭露實車細節及空間表現。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隨著車展媒體日正式展開,國王車訊也在現場直擊到新世代Mazda3。

以美規身份率先發表的全新第4代Mazda3,依舊維持三廂四門房車、雙廂五門掀背車兩種車身型式,其中四門車型的車長較現行車款增加82mm達到4,662mm,五門車型的車長則較現行車款縮短11mm達到4,459mm,但不管是四門、五門軸距都拉長25mm達到2,725mm,車高也分別降低5mm、25mm,輔以全新的魂動設計語彙,使得外觀呈現出更為低扁流線的姿態。

圖片3

▲雙廂五門掀背設計

圖片4

▲三廂四門房車設計

圖片5

圖片6

▲五門車型的設計強調熱血氣息

至於四門車型所強調的風格明顯是以優雅為主,因此車頭的「魂動之翼」飾條仍維持鍍鉻設定,前保桿進氣壩兩側也多了鍍鉻飾條點綴,且前下巴稍微內縮不若五門車型突出。而輪圈部分雖然造型相同,但改為比較內斂的亮銀色塗裝,值得注意的是四門車型的排氣尾管已經由隱藏式改為外露的雙邊單出設計,對於偏好運動感的車主而言或許能省下一筆改裝費用。

圖片7

圖片8

▲四門車型的設計以優雅為主

視線移至座艙內,新世代Mazda3延續概念時期的中控儀表設計,以駕駛者為導向將空調介面、多媒體系統佈局在觸手可及的四週,連接中央扶手的排檔座、多媒體控制旋鈕位置也略為升高,但為了配合中控台的簡化設計,中間的出風口不再維持於正中央,而是分別朝向駕駛座及副駕駛座,最上方的中控螢幕則稍微後移,並修改形狀將螢幕面積放大為8.8吋,連同多媒體系統的操作介面都一併跟著簡化。

圖片9

▲內裝延續概念時期的中控儀表設計

圖片10

▲中控台大幅簡化

圖片11

▲儀表板取消轉速表中置設計

不過關於大家比較好奇的後座空間,根據現場試坐五門車型的同仁表示,雖然新世代Mazda3將軸距拉長到2,725mm,但實際感受僅比現行車款稍微寬敞一點,進步的幅度算是相當有限,而尚未公布容量的行李廂空間,在目測下同樣也是進步有限,反倒是因應造型而提高的行李廂開口,成了最能感受到差異的地方。

圖片12

▲五門車型的後座空間進步有限

圖片13

▲五門車型的行李廂開口變高

最後,新世代Mazda3在完成洛杉磯車展一連12天的展出 (含兩天媒體日)之後,預計美國市場的上市時間將會落在明年初,而導入台灣市場的時間點,依照過去經驗仍必須等日規車型發布後才會漸漸明朗,保守估計應該在明年上半年之前就有機會發表,後續若有進一步消息我們也將會持續提供相關報導,敬請期待。

圖片14

 

圖片來源:King Autos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