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憂鬱症》生日當天的自殺率反而特別高?

圖片1

圖片來自:www.pakutaso.com

生日喔~如夢生日就剛好在學校期末考時期的那種,所以每年跟同學一起慶生都必須提前或延後這點其實也算是蠻困擾的啦(苦笑)即使如此還是對於自己生日的來臨充滿期待。但沒想到最近日本一個調查竟發現生日當天自殺率比其他日子高出了1.5倍!?又到底為什麼這值得慶祝的日子反而讓人有憂鬱的傾向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提醒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

日本一項針對1974~2014年間人口調查的結果發現,生日當天自殺的人數約有4100人,而這比其他日子自殺人數平均的2700人高出了1.5倍。也證實了這生日當天自殺率較高的說法,但到底是為什麼呢?

圖片2

圖片來自:www.pakutaso.com

原來在歐美有著「生日憂鬱症」這樣的說法,因為像生日這類的紀念日無法如預期度過的孤獨感讓心理壓力增加,而產生自殺的後果。即使在看似文化不同的日本,其實也有類似的情況發生。甚至不只自殺,就連因生日當天的車禍、溺死意外等等而死亡的例子也有增加的傾向。

圖片3

圖片來自:www.pakutaso.com

另外美國一項調查發現,不只生日當天,在自己生日前後28天內自殺的人數也較其他日子來得多。這樣越靠近生日反而心情越憂鬱的情況,似乎不少人都曾有過類似經驗。

但其實比起是否有人幫你慶祝的生日壓力,對父母生下我們的感謝之意,其實才是生日最原本的意義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産経WEST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