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知識《濕書除皺法》只要一招就能變回新書?

圖片1

圖片來自:wikitree.co.kr

以前念時真有遇過這狀況,因為家裡濕氣比較重,只要一個冬天過去許久沒用的書都會像首圖這樣因為水氣而皺皺的,雖然說也不是不能繼續用,但看到書皺皺的心情就覺得阿雜XD又或者不小心打水打翻在書上,想緊急搶救就把用吹風機吹乾書,想不到反而讓書變的更Q更皺(汗)。究竟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書變乾又不會變皺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圖片來自:edges.kr/article/777


最常聽到濕書處理的方式有兩種,一是拿吹風機吹乾二是用電風扇吹乾,雖然這兩個方式可以讓書本快乾卻也容易變成皺皺的,但其實還有一招可以用,這招不會快乾卻可以讓書乾掉後不像前兩者一樣皺皺的唷。

就是把濕掉的書放進冰箱冷凍庫!

圖片3

圖片來自:wikitree.co.kr/main/news_view.php?id=270391


一開始先用乾布把書上的水擦拭掉,接下來直接把整本書放進冷凍庫,約莫一個半小時候可以先看乾掉的速度如何,然後繼續放約五小時再取出來確認一次。

(每一本書會因為厚度不同所以乾掉的速度也不同)

等書本全乾後你會發現書不會皺皺的反而接近濕掉前的平順紙張

圖片4

圖片來自:wikitree.co.kr/main/news_view.php?id=270391


雖然用冷凍的方式不容易快乾,但對於珍藏書籍來說是非常試用的搶救方式,畢竟比起快乾讓書皺皺的更寧願多花一些時間等待讓寶貝書本恢復原貌阿(´,,•ω•,,)♡

什麼,突然覺得以前因為皺皺就把書丟掉好可惜阿(〒▽〒)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WIKITRE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