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習慣注意《冬天少早上洗頭》一個不小心容易頭痛感冒不舒服...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ergiocarlo.com

頭髮剪短後有一陣子為了讓頭髮蓬鬆有型會在早上洗頭,吹乾後直接出門髮型會超美的那種,維持一陣子後因為早起太累而放棄,果然「世界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是真的,因為拉拉我就是後者阿w 你也是早上洗頭的人嗎?有些人會因為生活習慣等原因選擇早上洗頭,一年四季都是如此,但你有發現入冬後這麼做容易頭痛感冒嗎?說不定跟早上洗頭有關唷!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不少人習慣早上洗澡洗頭,可以趕走瞌睡蟲外也感覺格外清爽

許多人喜歡香噴噴出門,出門前洗澡可以讓身體散發沐浴後的清香,頹靡的精神也會因洗澡一掃而空。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www.matrix.com

為什麼不建議早上洗頭?冬天不適合的原因又是?

一早睡醒身體機能尚未完全恢復(此時血液循環慢),洗頭時會因為水溫的刺激、按摩等原因加速血液循環流動,這行為也會刺激腦部容易讓大腦出現過度負荷狀況,長期下來對健康不好。再加上許多人會因趕時間沒把頭髮吹乾就出門,此時開放的頭皮毛孔容易吸入寒風,一不小心就頭疼、感冒,嚴重點還有可能引起關節痠痛、機肉麻痺等狀況。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www.rd.com

入冬後早晚溫差大,一天之中往往是早晨與夜晚最冷,如果沒把頭髮完全吹乾直接出門就容易受寒,曾有實驗發現洗完頭再出門也會讓體溫下降,無形間提高感冒機率。

習慣早上洗澡洗頭的人建議一定要把身體擦乾頭髮吹乾再出門唷!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tmhair.com

仔細回想發現早上洗頭的那陣子的確常頭疼不舒服耶......(´⊙ω⊙`)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ispatch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