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狗狗獨自看家的時候》知道這些可能更捨不得留他們看家惹(´;ω;`)

圖片1

圖片來自:Noten Animals

阿珂家裡養的是貓,比較沒有這種問題,但也聽說過有不少寵物有分離焦慮,如果留他獨自在家就會憂鬱到不行,英國的動物救援組織Battersea Dogs&Cats Home分析了《留狗獨自看家的時候》所發生的情形,事實證明狗狗確實會因為主人離開而感到壓力,只因為他們真的很愛很愛自己的主人啊>_<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壓力最大的時刻在主人出門後的30分鐘以後

跟愛犬說掰掰離開家門之後,狗狗一旦理解這種情況就會開始感到哀傷跟壓力,狗狗的心跳數、呼吸以及皮質醇(又稱壓力賀爾蒙)濃度都會上升,壓力將會在半小時後達到巔峰,孤獨痛苦過頭就會開始發出聲音哭叫抗議,甚至是大搞破壞。

圖片2

圖片來自:iflscience

在同個地方來回踱步、口水分泌過多甚至是隨地小便,都是狗狗用來舒緩壓力的行為,記住主人出門的動作之後,只要主人去拿鑰匙、走向玄關或者只是上個廁所,他們都會以為你是要離開而感到焦慮。

圖片3

圖片來自:iflscience

被獨自留下的寂寞感因狗而異

並不是每隻狗狗都會有這種「天啊主人要永遠離我而去!」的焦慮感,也是有那種不太在意的狗狗,或許只會覺得沒人在家很無聊而已;另一方面當然也有完全無法抵抗這種壓力的狗狗,依據犬種以及每隻狗狗的個性而有所差異。

圖片4

圖片來自:iflscience

有其他狗狗陪伴,其實也可能只是徒增寂寞

有擅長獨自處理壓力的狗狗,但也有就算幫他找了伙伴也無法減少壓力的狗狗,甚至可能從其他狗狗身上感受到不安的情緒而造成反效果。

圖片5

圖片來自:iflscience

從小狗的時候開始影響對獨處的態度

出生3~14週是小狗學習社會化的時期,這時的學習能力最高,就算留狗狗獨處也沒關係,漸漸拉他獨自在家的時間,讓他習慣自己看家、配合主人的生活節奏(當然~你也不能只把小狗留在家就跑出去旅行個三天兩夜啦)

圖片6

圖片來自:iflscience

那麼,讓狗狗學會獨自看家的好方法是什麼呢?

專家給的建議是「看家玩具箱」準備一個盒子,裡面放狗狗最喜歡的玩具,這些玩具只能在狗狗要獨自看家的時候才拿出來,出門前拿出來給狗狗玩,然後就直接出門;一開始實行訓練的時候先從短時間的分離開始,例如出門20分鐘後就回來,立刻把狗狗玩過的玩具都收好。

圖片7

圖片來自:iflscience

這是為了讓狗狗學習「主人出門的時候,如果我乖乖地就會有特別的獎賞」這件事情,讓狗狗建立自信,習慣獨自在家的時間,最好是在狗狗還年紀小的時候就開始訓練,這時的狗狗比較不會畏懼或悲傷,而是對未知的事情充滿好奇。

經過有點無聊的獨自看家之後,迎接主人回家就是他們最開心的時刻啦!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iflscienc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