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歌爭奪戰》青青校樹或是櫻之雨?能夠順利畢業最好啦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info.miku.sega.jp/965

最近是日本的畢業季節,各地的國高中到大學紛紛唱起畢業歌,對於畢業歌究竟該不該選「經典曲」就引發了一場論戰!說到經典畢業歌曲,肯定就是《青青校樹》了,這首曲子連前來觀禮的家長們都能夠朗朗上口、感同身受!然而越來越多的學校選擇新穎的曲子,甚至軟體(決鬥!)演唱的《櫻之雨》,嚴重造成世代間的隔閡,究竟畢業歌曲該堅持傳統、或是追求創新比較好呢?其實……能夠順利畢業就好啦!!!

《青青校樹(仰げば尊し)》是畢業季節的經典傳唱曲

影片來自:Youtube

問題的引爆點之一,是岐阜縣的武儀中學決定在畢業典禮演唱初音未來《櫻之雨》,這首曲子雖然在學生間有著高知名度,學校的訓導以及家長卻聽都沒聽過,甚至還有家長不知道VOCALOID是什麼!於是新、舊兩派的畢業歌論戰就這麼燒起來了!!!

初音的《櫻之雨》從2009年開始陸續成為指定畢業歌曲

影片來自:Youtube

其實武儀中學在選定畢業歌曲的時候,老牌畢業曲《青青校樹》根本就沒有進入最終決選,而是EXILE《道》與初音一較高下!

EXILE《道》也是新世代的熱門畢業曲

影片來自:Youtube

雖然是武儀中學引發的討論,並不代表只有武儀中學使用《櫻之雨》作為畢業歌曲,最近有許多日本網友分享《櫻之雨》響徹禮堂的感想,更能體會到《櫻之雨》早已經作為畢業歌曲深植人心!

《櫻之雨》的MV竟然不是初音啊!?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ame_leika/status/578201175905828864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日本學者後藤真孝對此表示,VOCALOID的人聲合成是近年蓬勃發展的技術,能夠代表一個打破舊有價值觀的新世代,因此認同《櫻之雨》的普及!雖然這會讓《青青校樹》世代覺得自己被遺忘了,不過等到《櫻之雨》世代長大以後,說不定也會抗議下一個世代沒有繼續使用《櫻之雨》當畢業歌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ot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