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醬兩方之戰》要冰還是不冰 那是個問題

圖片1

圖片來自:sickchirpse.com

番茄醬應不應該放冰箱?這個問題很嚴重嗎?為什麼會有兩派人馬為這個問題選邊站呢?不然就夏天放冰箱冬天不要冰就好了,就像我家的菜寒流來的時候會直接放窗台w 可能自從冰箱普及後,番茄醬要冰還是不冰,那就是個問題。現在台灣超市的番茄醬還是放在普通貨架而非冷藏區裡,但那代表了番茄醬不用冰嗎?現在國外有些超市在做了民調後選擇乾脆把番茄醬同時放在架上與冷藏櫃裡,更加深了這場「番茄醬到底要不要冰」的小戰爭。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你家附近超市裡的番茄醬,是放在架上還是放在冷藏庫裡呢?

圖片2

圖片來自:.telegraph.co.uk

長久以來關於番茄醬怎麼存放一直有兩派意見,就跟雞蛋應該從頭打破還是從尾打破一下,雙方間有一場和平但是持久的戰爭。

「顯然,番茄醬當然應該放在冰箱裡。」

圖片3

圖片來自:bbc.com

「才不是,答案這麼明顯,番茄醬不用放冰箱。」

圖片4

圖片來自:bbc.com

如果你在網路上做民調,你會發現雙方之間的差距也不大。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asda/status/828956155720372226

就連所謂「專家意見」都分成兩派,英國食物歷史學家Polly Russell就表示:很多醬料早在冰箱普及之前就開始販售了,以英國為例,直到1968年才以過50%的英國人家裡有冰箱。逾半個世紀以來,現代人已經有點「冰箱成癮」,把很多不需要冰的東西也一起往冰箱放只為了求安心。番茄醬就是其中一種,實際上你只要把番茄醬放在陰涼處就夠了。許多人也認為:餐廳也不會把番茄醬放在冰箱裡啊。

圖片6

圖片來自:express.co.uk

但為生物學家Peter Barratt有不同的意見,他認為番茄醬還是開封後就放冰箱比較好,而且最好在開封後8周之內吃完。他儘管同意:沒錯,以前人沒有冰箱番茄醬也沒有壞掉,但是現代人為了吃得健康,番茄醬裡的鹽都減半,而正是那些鹽讓冰箱前時代沒有冰也不會壞掉。所以,番茄醬還是放冰箱的好。

▼英國開始有超市把番茄醬放在冷藏區賣

圖片7

圖片來自:thesun.co.uk

而且像台灣氣候比較潮濕悶熱,所以除非有特地交代不要冰的東西,不然我還是東西都開放後就會放在冰箱裡說~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BC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