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月陰謀論》一切攏系假的?

圖片1

沒多久前還還鬧得很大的《羅斯威爾飛碟為真? FBI解密》,後來很快就有人來踢爆說這是一場烏龍,什麼那也只是FBI道聽塗說云云之類的。我們先不管美國FBI有沒有這麼無腦,地方才謠傳抓到飛碟他們就像上呈報,重點是說到陰謀論,小狄馬上想個一個曾經被人家稱為《史上最大陰謀》的《月球登陸陰謀論》,其實這個說法流傳很久了,正反兩方的證據多到說不完,我們小小做個整理就好。

月亮一直都是文學靈感的來源之一,就算後來太空人登上月球證明月亮上並沒有嫦娥,《太空人登上月球》本身都可以變成文學的題材。小狄至今仍然記得,國中時國文課本某一課就在講小孩信誓旦旦的跟阿公說:「人類登上月球了!」

月光光,心慌慌......

圖片2

那麼,只要上歷史課老師都會叫你記得,1969年7月21日美國太空人阿姆斯壯登上月球,留下一句名言:這是一個人的一小步,卻是人類的一大步。可是,隨著時間過去,越來越多人開始懷疑,人類是真的有登上月球嗎?還是這只是一場美國自導自演的世紀大騙局?

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美國太空總署(NASA)所公布的、由登月成功的阿波羅11號在太空拍攝的照片,一直不斷引發質疑。懷疑論者覺得這些照片裡每一張都有破綻,足以證明這些照片根本就不是在月球上拍的,而是在攝影棚裡拍的,目的只是要宣傳美國的強大。一開始懷疑的人還不多,但是後來越來越多人開始質疑《太空人登上月球》的真相。

太空人登上月球影片

▼阿波羅11號的太空人照片。左起阿姆斯壯、麥可·柯林斯、伯茲·艾德林

圖片4

NASA的照片

▼懷疑論者:月球上沒有水,怎麼可能留下這種如同在沙灘上一樣清楚的腳印?

因為關於闢謠的解釋,小狄一個都看不懂,所以就大膽借用了維基百科《阿波羅登月計劃陰謀論》上的解釋,還請卡友們見諒。

維基百科上的解釋:正是因為月球上沒有這些東西,因此沙土並不像地球上那樣被風化變成圓粒狀而容易崩潰;沙粒呈更不規則的型態,使得沒有水份也還是不易於改變排列,此實驗經由流言終結者測試,證明沒有水份及真空狀態下,不規則狀的沙土還是能給予清晰的腳印。

圖片5

▼懷疑論者:照片背景為什麼沒有星星?

維基百科上的解釋是:月球沒有空氣,因此物體能直接反射陽光,底片如果曝光時間長至能映出星星,則會做成曝光過多而不能映出要映的太空人和登月器材。

圖片6

▼懷疑論者:月球的光源應該只有一個,就是太陽,那為什麼影子不平行?

維基百科上的解釋是:月球地表並非平坦,在斜坡上的影子並非和平地上的影子平行是正常現像另外,如果有多個光源,不可能只有一個陰影,因此唯一解釋為地面不平坦,不可能為多個光源。

圖片7

▼最有名的一張。懷疑論者:美國國旗怎麼可能在沒有風的地方飄揚?

這個小狄就要自己回答了。那怎麼看都看得出來上面還有一條鐵條,哪裡看起來像迎風飄揚?

圖片8

美國有名的節目《流言終結者(mythbusters)》曾經做過一集就是在破講這些質疑照片的流言,每一張照片他們都能找到形成的原因。

《流言終結者:登月疑雲》

不過關於月亮的陰謀論,還是多到說不完,有些簡直就可以當成笑話來聽就好。例如下面那張報紙,是有人在月亮上發現二次世界大戰的轟炸機。小狄看過最誇張的,就是宣稱月亮是史前人類建造好送上去的,還有人自稱有建造月亮的記憶,這......

月亮上發現轟炸機......?

圖片9

但是的確有一個疑點,目前還沒有答案可以說服小狄,那就是在冷戰時,1957年蘇聯才送上去一顆人造衛星,12年後美國就成功把人送上月球?1969年登陸月球成功替美國帶來的好處簡直就是不計其數,但是在阿波羅計畫結束後一直到今天為止,不管是美國還是哪個國家都沒有成功再度登陸月球過。到底為什麼之後40年都沒有人再成功過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