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丘聲優大谷育江》皮卡皮卡皮的台詞一點也不簡單……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由於聲優的工資是按照年資來給,和台詞的數量多寡沒有直接關係。因此就算一整集只喊一聲和講幾百句台詞領的錢也一樣。而擅長替動物配音的聲優特別容易被周遭揶揄,常被認為他戲份很輕鬆不需要什麼演技。就連以皮卡丘聞名的大谷育江也曾經有過類似的經驗。但其實替動物配音絕對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

紀念神奇寶貝邁入20週年,2016年2月17日讀賣新聞夕刊特別刊登主角聲優訪談

圖片2

圖片來自:pic.twitter.com/9valIMrSTS

替小智配音的松本梨香提到小智這個角色和她小時候非常相似,例如孩子王、強烈的正義感加上運動神經很好這些要素。因此在配音的時候只要回想起童年時光就能自然的表現出小智的聲音。

以前的一件插曲也讓松本梨香感到責任重大,神奇寶貝的聲優們曾經傳送加油的訊息替一位正在集中治療室與病魔奮鬥的小男孩打氣,後來男童的母親回信表示他奇蹟似的恢復意識。與神奇寶貝這部作品相遇不只能讓觀眾開心,或許還能引發奇蹟。「讓小朋友感受到小智不只是一個動畫角色,更像是一個身邊的朋友。」松本梨香未來會朝著這個目標繼續努力。

《神奇寶貝超級願望》OP2 主唱:松本梨香

圖片3

圖片來自:matome.naver.jp

圖片4

圖片來自:matome.naver.jp

替皮卡丘配音的大谷育江

皮卡丘的台詞一字一句對大谷育江來說都是全力投球,不知不覺就這樣和皮卡丘共同走過了將近20年。剛開始的時候大谷育江常被周圍的人調侃「只要說皮卡皮卡就可以了真好」,但目前為止從來沒有一次是只要講皮卡就好。因為就算劇本只寫了「皮卡、皮卡丘」,還是需要建立出能夠將皮卡丘的想法傳達給觀眾的演技。而且要是每一句台詞的語感都相同的話,只要重複使用錄好的聲音即可。

她認為皮卡丘的感情其實和小孩子一樣,用只有神奇寶貝出場的劇場版短篇舉例,身為觀眾的小朋友也能開心觀賞而不會覺得突兀。看到小朋友藉由理解角色的感情而非語言來享受作品,她自己也會有一種被讚美的感覺。

圖片5

圖片來自:pic.twitter.com/9valIMrSTS

圖片6

圖片來自:matome.naver.jp

圖片7

圖片來自:articleimage.nicoblomaga.jp

大谷育江上綜藝節目表演皮卡丘聲音的片段

大谷育江真得是一位令人敬佩的聲優,皮卡丘每一句台詞都蘊含了豐富的感情~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jin115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