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奪回30%市佔 《和泰/國瑞汽車》公佈2019年營運展望

圖片1

2019年同樣搶在業界之先,國內車市龍頭《和泰汽車》、及製造商《國瑞汽車》,於開工第二天隨即舉辦新春媒體聯誼會,並宣佈2019年和泰集團與所屬品牌在經營上的規劃及展望。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和泰汽車蘇純興總經理及國瑞汽車林永裕總經理,一同向與會來賓舉杯敬酒致意。

去年(2018)全年,台灣車市的新車銷售總量為43.5萬輛上下,對豬年新車市場的展望,和泰官方仍持保守的看法,即便新的一年仍將有多款重量級新車抵台,但和泰對市場總量的預估值卻下修、並預估全年總量為42.5萬輛,至於在18年市佔率滑落至30%以下的和泰,19年則目標要重返台灣車市30%以上的市佔,並目標旗下Toyota品牌在2019全年將有11萬輛、Lexus品牌則有2.1萬輛、加總銷售台數為13.1萬輛的銷售數字,目標拿下乘用車市場30.8%的市佔。至於2018年和泰的小型乘用車銷售實績為120,765輛,Toyota品牌佔102,959輛、Lexus則佔17,806輛,而和泰會採取什麼方式讓市佔重返30%,相信這就是車迷們要觀察的重點了。

圖片3

▲現行第四代小改款Toyota Prius新車,即將在2月19日發表上市。

Toyota品牌在2019年的新產品部份,除了一月初發表的 Yaris Crossover 之外,緊接在2月19日, 四代小改款Prius 新車也即將發表,然而今年的重點車款,相信各位車迷應該都很清楚,三月份,和泰汽車將以日本進口的 五代RAV4車系 先攻,緊接在三月下旬,則由國瑞汽車投產的 全新Corolla Altis房車 接棒,這兩款皆採TNGA底盤系統結構打造的主力車系,勢將成為和泰與Toyota品牌在今年台灣車市銷售的兩大支柱。

圖片4

圖片5

▲確定三月份將先後登場的五代RAV4及Corolla Altis兩款新車,將是和泰今年的兩大支柱

2019下半年部份,Toyota品牌也將首度切入國內近期逐漸蓬勃發展的Pick-up貨卡市場,並將首度採進口方式導入 Hilux 貨卡車系,與市場既有的貨卡產品互別苗頭。此外,由TMC集團與BMW集團合作打造的雙生跑車,全新A90世代的 Supra 車系,也將由和泰汽車首度正規導入、並於國內市場販售。至於下半年Toyota兩款新車的導入時程規劃,目前則尚未有確切的資訊提供。

圖片6

圖片7

▲Hilux貨卡系統以及BMW集團合作開發的A90 Supra車系,則將在下半年正式抵台

高級車品牌Lexus部份,在18年間做為銷售主力的全新ES車系、及UX車系陸續抵台後,今年年初Lexus在追加 UX 250h 油電車型、並推出 小改RC coupé 之後,和泰汽車宣佈,19年還將有一款全新Lexus車系登台,但對於這款新車的資訊卻是三緘其口。

以現行Lexus品牌全車系產品陣容來看,已屆大改款、或屆小改週期的車系,就屬大改IS、以及小改RX車系最有機會了,至於其他既有的現行產品陣容,筆者預期,和泰將以推出特仕車型、及追加配備的新年式車型為主,而2019也將是Lexus ES、及UX車系首度全年在台販售的一年,兩者的銷售表現同樣備受期待。

圖片8

圖片9

▲已屆改款週期的Lexus IS與RX車系,則可望在19年推出改款新車並導入台灣市場販售

另外就如同先前Lexus UX 250h追加上市 的報導,和泰汽車在2019年將主打Toyota及Lexus品牌的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款,除了各車系油電車型的導入比例增加外,更目標要讓旗下油電車系在19年的銷售較2018全年成長達230%。而除了去年下半年和泰所施行的Hybrid電池8年或16萬公里的延長保固外,為刺激消費者購入Toyota/Lexus油電車款,和泰汽車今年內還會端出什麼樣的牛肉,這也值得消費者持續觀察。

圖片10

在全新乘用車產品介紹完畢後,和泰官方也宣佈19年將重新進軍LCV輕型商用車市場,並確認將在今年導入Toyota Granvia車系。說到Granvia,車迷們或許沒什麼印象,實際上Granvia車系是在1990年代中期,以四代HiAce車系為基礎、並將引擎室從前座座椅下方移至車頭的衍生車型,對於這款車型,和泰官方口風同樣十分地緊,而實際上,海外已有2019年式HiAce車型的間諜照出現,有興趣的車迷不妨搜尋一下。而根據目前筆者所掌握的消息,Toyota Granvia輕型商用車系,最快在2019年中就會正式進口登台。

至於Hino品牌大型商用車部份,19年則為因應愈趨嚴格的環保法規,將以導入符合六期排污法規的新車為主,而在2018年連續第九年取得台灣大型商用車市場年度銷售冠軍的Hino,在2019全年也勢將保有出色的銷售表現。

而在消費者賞車、購車的體驗式行銷部份,Toyota品牌將導入VR賞車及虛擬駕乘體驗,Lexus品牌部份,則將有創藝工坊、覓境食旅、及Driving Out帶領車主出國駕車等多項的體驗式行銷,另外為塑造品牌趨向年輕化的形象營造,Toyota品牌除了將贊助電競賽事,Lexus品牌也將規劃露營、與電子e化等多項服務,來創造讓消費者感到獨特、且尊榮的消費體驗。

企業社會責任部份,和泰汽車也將持續貫徹「一車一樹」、每售出一輛新車,就在台灣海岸線種植一棵樹的社會回饋動作,另外包括「全國捐血月」捐贈大型捐血車、以及捐贈中小學導護志工的導護裝備,在新的一年也將延續下去。

單就國內乘用車市場而論,和泰汽車欲奪回30%市佔的關鍵,無非將以國產化的全新Corolla Altis房車、及進口的RAV4 SUV車系為銷售主力,至於豪華品牌的Lexus,則預計將以全新ES、還有全新小型跨界UX車系為主力,和泰能否在2019年達成預估的銷售數字、並重新回到市佔30%以上的位子,相信所有車迷都在期待。

圖片來源:TMC / King Autos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