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間諜的心聲》影集「保鑣」好看真實性還比不上007

圖片1

圖片來自:askmen.com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託007全球熱賣的福,幾乎沒有人不知道英國理論上屬於最高機密的諜報機構MI6,甚至連總部在哪都知道。說到MI6就會想到007,說到007就會想到善於發明各種武器的Q,與疾言厲色的M。今年還有一部在英國造成轟動的英劇《貼身保鑣(Bodyguard)》這部影集裡呈現出的諜報人員又有多真實呢?英國  Radio 5電台請到他們的情報單位GCHQ, MI5 & MI6 的情報人員們與聽眾分享,那些虛構出來的情報作品中,到底有哪些部份貼近現實,又有哪些部份完全虛構?

 英國三大情報機構,分別是

▼軍情五處MI5與軍情六處MI6,總部愛看電影的各位都看過

圖片2

圖片來自:abc.net.au/

▼以及政府通訊總部(Government Communications Headquarters ,GCHQ)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www.gchq.gov.uk/who-we-are

今年最熱門的英劇《貼身保鑣》劇情有多貼近現實?

MI6的「凱特(Kate)」表示 :雖然她很喜歡《貼身保鑣》,但從個人經驗來說,這部戲不精準的地方實在太多了,而且也不能透露得太仔細,但她可以說得是:警察跟情報機構的合作很順利,不像劇裡那麼水火不容。

圖片4

圖片來自:tellymix.co.uk

同樣來自MI6的「約翰(John)」對《Killing Eve》的評價則是「太荒謬了,這部戲與現實唯一相似的地方,就是裡面確實有一些很酷的科技,還有團隊合作的部分,其他的部分就有點荒謬了」

MI5的Ameesha也表達了對這部影集的喜愛,尤其對演員們的演技大加讚賞,但對《Killing Eve》的真實性......「有時候我只想邊砸電視邊大喊『才不是這樣!』」

圖片5

 

圖片來自:variety.com

 

MI6的「約翰」同時對007裡的Q相當滿意,不但因為Q真實存在,他更自豪的是「我們的確有各領域的科技人員發明各種小工具幫助我們,不一樣的地方在於我們的東西比龐德的還厲害!」

圖片6

圖片來自:independent.co.uk

雖然所有的情報人員們都是很努力的在保護自己的國家,但畢竟生活不是電影,有時候他們無力阻止的恐怖攻擊依然會得逞,在MI5工作了15年的「喬(Jo)」說:「這種時候所有人的感覺都會很糟糕,我們受過相關訓練,你得轉變這種心情,你必須把它轉變成 『我還能做什麼』的想法,支持你的同事們進行調查。 」

▼《Spooks》是著名的以MI5成員為主角的英劇,全部共10季

圖片7

圖片來自:itunes.apple.com

順便一提,在這群真間諜的心目中,希望接下來的007是這兩個人的呼聲最高:Idris Elba與Tom Hardy

圖片8

圖片來自:jacarandafm.com/hollywoodlife.com

 

女性諜報人原們也表達了希望看到女性007的願望

圖片9

圖片來自:hellogiggles.com

 

其實我覺得台灣最近電影種類越來越多元,應該也可以考慮來拍個間諜的故事,不曉得會不會太敏感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ailymail.co.uk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電影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