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動畫最適合的時間長度?》才去上個洗手間就播完了……

圖片1

圖片來自:blog.livedoor.jp

日本一般TV版動畫加上廣告在電視上播出的時間約為半小時,不過近年來2~10分鐘不等的新番也逐漸增加,為忙碌的現代人提供不少新選擇。雖然說有些四格漫畫作品考慮蹈演出和節奏流暢度的的確比較適合做成短篇,但也有部分觀眾覺得意猶未盡才五分鐘未免太短。而且五分鐘動畫扣掉OPED剩下的時間就所剩無幾。只能說各有利弊吧~~

本季四月新番《麵包與和平!》

故事內容主打麵包與女高中生的日常,如此治癒的動畫每周只有五分鐘動畫似乎有點可惜。不過漫畫單行本只有兩本,劇情庫存不夠這也是不得已的。

圖片2

圖片來自:www.animate.tv

而上一季1月新番的《房東妹子青春期》更是只有兩分鐘的長度,可能去上個洗手間回來就播完了。也因為短篇動畫每周撥出的篇幅不多,導致網路討論熱度可能容易偏少。不過也有其他意見指出要是改成三十分鐘的長度,作畫崩壞的可能性也會跟著增加。與其這樣還不如觀賞兩分鐘就夠了。

圖片3

圖片來自:logsoku

《房東妹子青春期》和《未確認進行式》一樣漫畫單行本都出到第五集,不過《未確認進行式》動畫則是改編成每週三十分鐘的長度。

圖片4

圖片來自:renai-anime.com

《前進吧!登山少女》

第一期原本播出五分鐘後來二期改為十五分鐘,內容變得更豐富也不會太冗長整體感覺剛剛好。

圖片5

圖片來自:matome.naver.jp

日本電視台TOKYO MX 30分動畫時間帶『ULTRA SUPER ANIME TIME』

在半小時內一次播出三部不同動畫,相當適合忙碌的現代人。

▼『ULTRA SUPER ANIME TIME』播出的動畫包括:《百無禁忌! 女高中生私房話》

圖片6

圖片來自:matome.naver.jp

▼石膏男團

圖片7

圖片來自:animate

▼旅街LateShow

圖片8

圖片來自:matome.naver.jp

短篇動畫的預算通常不多,因此很常出現一個工作人員兼好幾個職位的現象。像是《駭客娃娃》的監督一人還得兼任演出、分鏡、原畫、作畫監督等非常辛苦。

圖片9

圖片來自:matome.naver.jp

短篇動畫的好處是,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就可以一口氣看完整季內容。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oney6000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