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幽靈船傳說《棉蘭號》船員離奇死亡後爆炸的鬼船

圖片1

圖片來自:ww.youtube.com/wat

現在出海最怕的除了大自然的災害(例如暴風雨),大就是海盜了~這是很現實的考量,不過如果說到超現實的考量呢?因為海洋時在是太廣大太神祕了,所以海上自然也有飄著許多關於幽靈船的傳說,除了著名的瑪莉色列斯號(Mary Celeste,就是船上所有東西都還在但是人不見了的故事),你還聽過哪些幽靈船的故事?今天與各位分享一艘同樣有名的幽靈船「棉蘭號(Ourang Medan)」的傳說,並且破解這個傳說的真相!

《棉蘭號》的傳說

據說在1947年的6月,不只一艘船都接收到了荷蘭籍貨船「棉蘭號」的求救信號,當時這艘船正經過馬來西亞與蘇門答臘之間的麻六甲海峽。但是求救信號內容相當混亂,而且讓人不寒而慄......

▼麻六甲海峽位置

圖片2

圖片來自:en.wikipedia.org

 

「求救,我們在漂流,所有船員包括船長在內死了,躺在海圖室與艦橋裡,可能所有人都死了。」接下來是一段混亂難以辨認的摩斯密碼,接著一句「我死了」後無線電歸於寂靜

圖片3

圖片來自:reekycoleslaw.com

聽到這些內容的船隻趕緊定位棉蘭號的位置,離她最近的是一艘名叫「銀星( Silver Star)」的美國籍船隻,他們在幾個小時之內就找到了棉蘭號,但無論怎麼對打信號或是響哨棉蘭號都沒有反應。最後銀星號船長指揮船員登船,他們看到的只有......屍體,滿地的屍體,船上所有人都死了。不管是甲板,艦橋,還是鍋爐室,所有人都死了而且死狀都是一樣的:表情驚恐,彷彿看到了什麼非常駭人的畫面。但屍體沒有明顯外傷,船員也看不出是什麼力量導致這種慘況,於是銀星號的船長決定將棉蘭號拖回岸邊,但就在他們將繩索套上船的時候,棉蘭號開始冒煙,而且很快就爆炸下沉,讓銀星號的船員差點來不及逃生。

圖片4

圖片來自:seeksghosts.blogspot.com

一般最普通的說法認為:當時並沒有任何一艘註冊的船隻叫棉蘭號,這不過就是一個虛構的幽靈船故事;或是棉蘭號是載著非法化學物質結果外洩導致船員中毒船隻爆炸,所以這個故事以假名報導了這起意外。但是呢~

但是真相到底是什麼呢?

圖片5

圖片來自:reactiongif.org

最近有一名專門研究懸案的部落客,找出了可能是棉蘭號事件的最有可能解釋,實際上在1940年(而不是傳說中的1947年),真的有一艘名為棉蘭號(Ourang Medan)的船隻爆炸沉沒,這起船隻爆炸案與幽靈船傳說有許多相似但是不同之處,包括了同樣在亞洲沉沒,但發生在所羅門群島而不是麻六甲海峽,這艘棉蘭號的所發出的求救訊號也跟後來傳說中的有些相似:「求救,二副可能被殺,還有其他成員死亡。」最後留下未完成的句子「成員有......」

圖片6

圖片來自:skittishlibrary.co.uk

後來,目睹了真實的棉蘭號意外的證人被來不及協助棉蘭號的商船帶到了義大利,義大利當地一位記者在1948跟1959年又把這件事情加油添醋登在報紙上,這才變成了後來的棉蘭號鬼船傳說。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seeksghosts.blogspot.twskittishlibrary.co.uk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