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練自我的定義》做什麼才叫做磨練自我?這些人是不是吃飽太閒呢……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在勵志類的書籍當中經常能夠看到「磨練自我」「尋找自我」這類的詞彙,聽起來好像非常高尚,然而嚴格說起來到底該做什麼才算是磨練自我呢?最近日本綜藝節目聊起這個問題就引發了熱列迴響,節目上以松子DELUXE為首的藝人來賓們狠狠吐槽自以為在磨練自我的人其實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簡直是吃飽太閒了!這種節目效果引發日本網友對於磨練自我是否有意義的激烈爭論,大家又曾不曾經抱著磨練自我的心態強迫自己去做某些事情呢?做完之後又得到了什麼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勵志書有一大堆都教人「磨練自我」

 

圖片2

圖片來自:Amazon

日本富士電視台的綜藝節目「アウト×デラックス 」上個週末請來資深女播安藤優子聊聊自己最討厭聽到的文句,其中一個就是磨練自我(自分磨き)……


「有些人都用『磨練自我』這個詞彙強迫自己或他人做某些事情」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甚至還塑造出磨練自己的女人就是好女人的風潮」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安藤優子批評「磨練自我」這個詞彙獲得現場藝人來賓們的附和贊同,包括「自己喜歡就去做,硬要說是磨練自己感覺很奇怪」以及「說要磨練自己卻花別人的錢」之類的情況也陸續被舉出來吐槽,接著主持人松子DELUXE(マツコ・デラックス)還說……


「所謂的磨練自我到底要做什麼啊?」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我覺得太閒的人才會去磨練自己」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磨練自己或尋找自己的傢伙都是閒人啦」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這段關於「磨練自己」的討論被娛樂新聞大肆報導之後引發網友論戰,有些人非常贊同節目上的說法,有些人卻認為藝人們是在貶低願意努力的人……


「會去磨練自我的那些人感覺的確很閒,而且最終得到的或許也只是自我滿足罷了……」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K1103Kishou/status/1115015050312314881


「或許真是如此,我在黃金週的時候就去海邊尋找自我(笑),最近也一直在想自己的幸福究竟是什麼,我的確很閒吧(笑)」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arisugawatomoka/status/1114139588694433793


「我非常同意,如果真的努力想要磨練自我,每天忙碌的無意之間就已經達成目標了」

圖片10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anenashi_GBH/status/1113793518240055297


「其實任誰都需要審視自己一番,不過真的迷失到需要『尋找自我』的時候,都不是光靠自己一個人就可以辦得到啊」

圖片1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eaAndG/status/1114856282148626433


「看到有些人在嘲笑磨練自我,我覺得至少比每天活在怠惰當中還好啊,嘲笑人家的努力實在是……」

圖片1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kaien1976/status/1114859305646170113

(゚~゚)大家又曾不曾經抱著磨練自我的心態強迫自己去做某些事情呢?做完之後又得到了什麼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ニコニコニュースフジテレビ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