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網站再發威《上傳一張紙條照》幫遊民找到了工作

圖片1

圖片來自:pretty52.com

之前跟大家分享過「上網發推:老爸新開的甜甜圈店都沒有人」的故事,加上今天這則新聞~雖然我依然認為社群網站的出現為這世界帶來很多困擾,但也無法否認同時它們也能夠用在做好事上。英國16歲女孩Charlotte Howard在上學途中看到一張讓人心碎的紙條。或許是內容震撼了這個生活無虞的少女,她把這張紙條的照片發到網路上,結果竟然真的出現了奇蹟,順利幫助了紙條的主人。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無家可歸的遊民幾乎是每個國家的政府必須面對的問題,有些人是被迫成為遊民,如果給他們一個機會,他們很希望能回歸正常社會

圖片2

圖片來自:recruiter.co.uk

 

英國16歲女孩Charlotte Howard,在上學途中,看到了貼在這位遊民在公車站附近所搭的帳篷旁的紙條

圖片3

圖片來自:pretty52.com

 

「徵求工作

試用期間我可以不要工資,讓你看到我怎麼工作的,我也不吸毒喝酒

我也願意溜狗擦窗戶,或是幫忙跑腿跟整理院子、洗車、家務、煮飯,任何可以有收入,讓生活值得活著的事情。

請幫忙改變人生」

圖片4

圖片來自:pretty52.com

 

住在帳篷裡的是37歲的Anthony Johnson,他已經當了9年的遊民。面對不那麼精彩的過往,Anthony Johnson坦承「過去的自己是個很糟糕的人,過著很糟糕的人生」甚至曾經進出過監獄。但諷刺的是,正是為了與那樣的生活畫清界線,他變得無家可歸,只能在街頭流浪。

圖片5

圖片來自:pretty52.com

 

在理解了Anthony Johnson的情況後,Charlotte 將紙條照片PO上她的臉書,並上網募款希望能夠籌到$100英磅買一台二手托車給Anthony Johnson當新家。或許是天助自助者,她的照片被一個名為Nelson Smith的景觀設計師看到,過去幾年來曾為自己心理疾病所苦的Nelson從紙條裡看到Anthony拒絕自我放棄的精神,決定聘用他來當園丁。

▼Anthony Johnson(左)與Nelson Smith

圖片6

圖片來自:pretty52.com

 

現在英國當地的慈善組織已經介入協助,希望能夠幫Anthony Johnson找到一個可以永居的家。不過現階段,他們還在找一個可以停放這輛拖車的地方。

圖片7

圖片來自:pretty52.com

 

雖然是個感人的故事,不過這裡也要稍微撥點冷水~你可能覺得自己不是第一次聽到這樣的故事,儘管也有人真的因為社群網站的力量得到幫助,從此得以回歸社會。但也有人是貪圖名利,甚至侵占了那些原本捐給遊民的善款,雙方不歡而散。

最有名的就是2017年年底「把所有錢拿來買油,幫助車子拋錨女性安全返家」的故事

圖片8

圖片來自:forbes.com

 

這個故事當時轟動美國,為這位誠實的好心遊民募得的款項超過40萬美金。但後來雙方不歡而散,再次變成遊民的當事人指控那對情侶侵吞善款過著奢華的生活,結果最後檢方調查結果出爐,整個事件就是一起詐騙,三人都被以詐欺罪名起訴。

圖片9

圖片來自:expo.nj.com

 

社群網站仍然可以用來做好事,但是像這種偶發事件,能幫助的人永遠是整個底層的少數,政府單位應該要找個能統籌社會善意、同時減輕社工壓力的方法,才能以系統的力量幫助更多人。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bc.compretty52.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