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災 美軍無人偵察機《全球之鷹》出動

圖片1

日本的福島核能發電廠,現在的情況似乎越來越遭。不但台灣、歐美媒體忙著把這次的事件塑造成《車諾比第二》,美軍也因為鑑上官兵據傳受到輻射感染,緊急把航空母艦撤離。不過比起別國,美國還是有點自詡為《世界警察》的良心(或者是因為福島核電廠是美國公司設計的),據日本報導,美軍將從關島出動無人偵察機《全球之鷹(Global Hawk)》,協助偵查福島核電廠的狀況。

無人偵察機RQ-4《全球之鷹》, 雖然是無人機,噸位體積卻都非常可觀,全長達十三點五公尺,高四點六公尺,翼展達三十五公尺,是目前世上最大、最先進的長程高空無人飛行機。

《全球之鷹》

圖片2

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根據日本媒體的報導,美軍計畫在17日從關島基地派出《全球之鷹》,《全球之鷹》配有紅外線感測器,主要是用拍攝福島核電廠1、2、3、4號反應爐內的狀況。

圖片4

圖片5

圖片6

圖片7

圖片8

《全球之鷹》在福島核電廠上方的畫面

另一方面,美軍在地震發生後,發動了《友情行動(Operation Tomodachi)》,由第七艦隊帶著美軍前往日本救災,本來就駐紮在日本的美軍也發起救災活動,可能是因為很像在拍電影(日本人說的,不是我),結果引起了日本網友的很多討論聲。美軍也真的非常有趣,還把救災的照片上傳Flickr,結果被批評:是來宣傳的嗎?

美軍Flickr

圖片9

駐日美軍的救援行動

圖片10

圖片11

圖片12

救援行動影片

圖片13

圖片14

圖片15

圖片16

圖片17

稍後,日本人很快就反擊:

自衛隊也不比美軍差啊

圖片18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