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教室《簡單有效減肥法》只要在吃飯時數某樣東西就會瘦

圖片1

圖片來自:lifebunny

減肥一直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大家一般的減肥方式都是運動加上控制飲食,不過因為生活忙碌常常會懶得運動,生活壓力也會讓人想吃更多東西,所以減肥有時就無法持久。這次科學教室要來介紹一個很簡單的有效減肥法,希望大家可以多多利用。

減肥實驗地點

圖片2

圖片來自:wikipedia

上圖為美國 Brigham Young University 大學,實驗負責人是 Dr. Josh West 教授,他為了證明許多減肥節目與網站都提倡的一個超簡單減肥法是真的,就做了這個實驗,而實驗結果已被公開在 Advances in Obesity, Weight Management & Control 這份減重期刊中。

實驗過程

圖片3

圖片來自:hourwaist

這個實驗的參加者有 61 位,他們都是想要減肥的人,實驗要求他們跟平常一樣吃東西,作息也不要改變,不過從實驗開始的第一天就請大家做一件很簡單的事~

吃東西時請數自己咀嚼了幾下。

 

圖片4

圖片來自:clarkisit

其實當實驗者們在數咀嚼食物的次數時,就會不自覺地放慢咀嚼速度,這樣會讓大腦比較容易釋放出飽足感的訊息,這在台灣許多談論減肥的節目也都有提過,請大家不要狼吞虎嚥,要慢慢咀嚼,否則會吃更多,最好每一口可以咀嚼 20 次以上。

接著訂出每日少咀嚼 20% 的目標。

 

圖片5

圖片來自:people-equation

與其計算食物的卡路里,不如直接算自己的咀嚼次數比較快,先計算平常三餐大約咀嚼了幾次,接著只要將每餐的咀嚼次數減掉 20%,次數到了就不要再吃,請實驗者們這樣做了一個月之後~

一個月平均瘦了 1.8 公斤。

 

圖片6

圖片來自:purelifehealthcenters

但這樣吃飯的時候就不能開口聊天了?(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ailymail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