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研究指出:工作之餘看一點貓咪影片並不會影響工作效率

圖片1

圖片來自:inc

大家在專心做事的時候習慣安靜的環境?還是有點音樂、有點人聲對話的空間呢?阿珂個人是安靜派的,有一點聲音就會分散我的注意了,但你知道...有時事情做到一半,就會手賤想點點FB上有人貼的貓咪或動物影片什麼的,結果還是分心了XDD 不過最近我看到一項科學研究指出,在工作之餘看貓咪影片,就算分散了注意力,也不會影響你的工作效率,是〝積極的分心〞喔!那還不快找個貓咪影片來看看~~~~~(奔)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相信很多人都會在忙碌之餘看點可愛的動物影片,接著事後會有點後悔,但就真的很難抵抗動物咩XDD 不過看看這項科學研究,大家或許也不用對自己太嚴苛,因為看動物影片並不會影響你的生產力。

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研究「正面的分散注意力」與「負面的分散注意力」,舉個例子來說,辦公室裡很紹吵鬧的同事對話聲,與照顧小貓的大猩猩的照片,這兩種都是會分散工作注意力的東西,但最後影響工作效率的程度卻不一樣。

他們要求受研究人員進行一個記憶性的任務,但在他們執行之前用正面、負面、與比較中性的干擾圖像中斷他們的作業,所得到的結果,被正面干擾圖像打斷注意力的人,任務達成率比被負面圖像干擾的人來得高。

也就是說,工作到一半停下看看可愛的小貓小狗,並不會影響你手邊的工作,所以就算工作中看小貓影片也是不會影響工作效率的!

來一點適度的小刺激,不會嚴重打斷手邊的工作就不會有罪惡感或拖延感,對工作成果來說~適時的小偷懶不見得是壞事喔!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inc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