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城市:致命引擎》疤痕爭議:不把疤痕做好看一點男主角不會愛上她?

圖片1

圖片來自:ew.com

喜歡蒸氣龐克世界觀的粉絲們一定正引頸期盼《移動城市:致命引擎(Mortal Engines)》的上映。電影裡假設了一個城市全部變成巨大移動要塞的未來,要塞與要塞之間為了資源與勢力互相競爭。龐大的移動要塞裡獨具的設計感,還有神秘但擁有一雙凌厲電眼的女主角,以及這年頭越來越流行等著公主來救的王子型男主角,將帶領觀眾們進入這個充滿衝突感的世界。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移動城市:致命引擎》電影預告

 

《移動城市:致命引擎》除了澳洲大神雨果威明

圖片2

圖片來自:imdb.com

 

韓國歌手智海(Jihae)

圖片3

圖片來自:imdb.com

 

理論上應該是男主角的Robert Sheehan

圖片4

圖片來自:imdb.com

 

最突出的就是飾演女主角海絲特·蕭(Hester Shaw)的Hera Hilmar

圖片5

圖片來自:imdb.com

《移動城市:致命引擎》改編自同名小說,因此改編成電影搬上大螢幕時,自然會發生與小說讀者所想像的畫面不一樣的情形,尤其電影對女主角疤痕的設計,讓部分小說讀者覺得

「劇組為什麼要淡化海絲特的傷痕?」

「在由Philip Reeve所著的《移動城市》小說中,女主角海絲特被形容為臉上有一道明顯、怪異的傷痕橫跨她整張臉,不過在彼得傑克森監製的電影中,他們採取了一種好萊塢比較能接受的處理方式,但也引起一些讀者的抗議。」

圖片6

圖片來自:ew.com

 

 

 

對於這些疑問,官方雖然很有誠意的解釋~

導演Christian Rivers表示:「如果你在書裡把海絲特的傷痕形容為醜陋可怕,甚至少了鼻子,但在你的心裡你會覺得-好吧,她很醜,但不是真的醜。電影是一種視覺媒介,讀書時你可以在你的腦袋中盡情想像拼湊出你自己的畫面,但是在電影裡,你得真的把它拍出來,所以我們必須找一個平衡點,讓我們相信湯姆跟海絲特相愛了,她的疤痕又必須突出到她認為自己很醜,不能只是一點刮傷-我覺得我們找出的平衡滿不錯的」

圖片7

圖片來自:ew.com

但好像只是讓人覺得更生氣了

「導演的意思就是說有疤痕地或是身體殘缺的人不會被愛或是被人渴望就對了,說這種話真的很糟糕」

圖片8

「雖然他們很誠實,但他們真正的意思就是你不會跟一個醜女談戀愛,你必須想像她很漂亮才能讓一個男人愛上她」

圖片9

圖片來自:ew.com

 

「又是這個"電影是一種視覺媒體"的老藉口。

如果這些笨蛋沒種也沒腦還原整個故事,他們大可選另外一本書來騙錢。」

圖片10

圖片來自:ew.com

雖然監製的彼得傑克森後面還有加上一段話,總結為這還是為了電影整體的考量

「如果他們真的想讓疤痕跟書裡描述的一模一樣,你沒辦法專心看電影,整段時間裡你都會被那道疤痕吸走注意力而分心,所以我們必須讓那道疤痕顯眼到符合她的個性,因為那確實影響了她-但是又不能遮蔽了她這個角色的特色」

圖片11

圖片來自:ew.com

 

彼得傑克森不愧是好萊塢老江湖,最後這些話感覺比導演講的中聽多了......

 

 

 

 

 

 

 


更多《移動城市:致命引擎》相關資訊請點【卡卡電影頻道】了解~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ew.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電影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