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3D動態投影《Aerial Burton 投影機》動來動去的超好玩

圖片1

圖片來自:myjive

我對投影的印象,還停留在 2D 平面投影在布幕或牆壁上,因為上班族開會都是這樣吧 XD,還有家庭用的微型投影機也是如此,拿來看電影用超讚的。但是在日本有一家公司叫 Aerial Burton,他們家研發出的投影機,是可以在空中做 3D 動態投影的喔,趕快來看看這個 Aerial Burton 投影機有多好玩。

圖片2

圖片來自:thisiscolossal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一開始聽見 3D 投影,想說就是定點投影在空中,不會像這樣動來動去的,所以看見的時候整個覺得很開心 XD。上面這個圖型很適合聖誕節用,百貨公司其實可以買這個投影機,讓周圍全部都亮晶晶,不知道會有多吸引人。順便在投影一個 3D 聖誕老公公,在百貨公司門口笑呵呵地迎接客人(離題了嗎 XD)。

圖片3

圖片來自:thisiscolossal

這台 3D 動態投影機是由 Aerial Burton 公司的 Akira Asano(淺野晃),帶領一個研究團隊所做出來的。投射的原理,是將 1kHz 紅外線脈衝光射進 3D 掃描器裡面之後,在空中特定的點投影出來,利用強光聚集投射到空中的一小點,導致那裏的分子發射出白光(跟放大鏡聚光原理類似)。這台動態投影機投射出的影像,無論是在白天或晚上都可以清楚看見。講到這裡,大家有沒有覺得,怎麼都沒看見這台投影機長怎樣?因為我完全找不到這台投影機的圖,而且他們自己放在 youtube 的示範影片,也都沒有拍到這台投影機。可能是因為還在研發中,所以不想公開吧?

淺野晃本人

圖片4

圖片來自:youtube

Burton 的官方影片

這個可以投射在空中的 3D 動態投影機,能夠應用的範圍很廣,但是淺野說,一開始他們做這個投影機的目的,是希望在緊急時刻做出貢獻,像是利用在緊急疏散指示、緊急物資定位、發生緊急時的通信與救援等等。他們的目標是在 2015 年初,能夠做出微型的動態投影機,開始在全世界銷售,讓大家能夠輕鬆攜帶。等到科技更進步,也許在電影裡面看見的那些投影(像下圖那樣),在日常生活裡就都會發生了。

圖片5

圖片來自:thatnerdreview

不久就要跨年了,有這個動態投影機的話,就可以自己在頂樓放 3D 虛擬煙火了 XD。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hisiscolossal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