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崩壞冷知識《綜藝節目揭露原子小金剛的腦容量》說不定比你的電腦還要少……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kou_1114

大家現在使用的電腦硬碟容量有多少呢?像是原子小金剛這種高科技機器人的腦容量又該有多少呢?日本富士電視台的綜藝節目最近製作了懷舊的動畫角色排行榜,順便介紹一些有趣的冷知識,其中就提到原子小金剛的腦容量其實已經比許多人的家用電腦還要小,讓許多網友大吃一驚!科幻作品的想像有時真的追不上現實科技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綜藝節目討論20大動畫男、女角色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www.fujitv.co.jp/fujitv

日本富士電視台在上週六(8月26日)播出了特別節目「昭和vs平成 アニメ&特撮&マンガ ヒーロー・ヒロイン トップ20~1億2千万人が選んだ永久保存版ランキング~」,這麼長的節目名稱總之就是介紹動畫、漫畫以及特攝界的20大男、女角色啦!而且節目還將昭和(1926~1989)與平成(1989~)年代的作品分別列榜,更容易看出動畫迷的口味演變,例如……


昭和年代男角色第18名是《灌籃高手》的櫻木花道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平成年代男角色第16名是《刀劍神域》的桐人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昭和年代男角色第13名是《機動戰士鋼彈》的夏亞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平成年代男角色第13名是《火影忍者》的鳴人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節目一邊介紹排名還會一邊分享關於這些角色的小知識,而關於原子小金剛的小知識引發最多網友關注……


原子小金剛是昭和年代的男角色第9名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他的腦容量有15800000000000位元!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根據原作設定,小金剛(アトム)的腦容量有15兆8000億位元(bit),這麼大的數字聽起來好像很厲害,然而節目特地跑去訪問3C產品業者……


「15兆8千億位元大概就是2TB」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網友們看了以後直呼「原來這麼少」、「這容量在當年跟作夢一樣」、「不要破壞小孩的夢想」,而店家還說……


「只要1萬3000日圓就可以幫你準備好」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д゚)該說是當時沒有想到科技進步這麼快呢?還是小金剛只靠2TB容量就能運作其實非常厲害呢?


順帶一提,昭和與平成時代的最佳女角色分別是……


昭和時代:《魯邦三世》的峰不二子

圖片1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平成時代:《航海王》的娜美

圖片1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兩人的身材十分相似!!!

圖片1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至於最佳男角色方面,兩個時代竟然看法一致……


最佳男角色是《七龍珠》的孫悟空!

圖片1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ω・) 大家服氣嗎……?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Story_terrorフジテレビフジテレビ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