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話就用Cut數決勝負》開始擔心起STAFF的肝(;´Д`)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即將在7月播映的夏番『Rewrite』還沒正式上場,導演天衝就提前宣布,第一話SP的Cut數(鏡頭數)高達800個以上!遠遠超過一般動畫平均Cut數。另外由於作畫會影響到動作的流暢程度,因此好幾部戰鬥作品的都曾經在作畫方面締造過傳說。賽璐璐時代的名作MACROSS PLUS就是最好的例子之一。

動畫製作過程中的關鍵字Cut

圖片2

圖片來自:logsoku

Cut是指切換場景的單位,根據SHIROBAKO官方網站解釋,一集TV動畫扣除廣告、OPED約24分左右,這24分的內容平均由280〜340個Cut構成,一小時就是560〜640個,然而『Rewrite』第一話的Cut數卻高達800個以上。可見動畫製作組這次在作畫方面的確下了不少苦心,同時也讓人更期待屆時呈現出的品質。

『Rewrite』動畫

圖片3

圖片來自:www.rewrite-anime.tv

監督天衝在推特宣傳即將放送的『Rewrite』

圖片4

MACROSS PLUS傳說中的五秒

圖片5

圖片來自:logsoku

圖片6

圖片來自:www.b-ch.com

卡爾德·哥文·波文駕駛YF-21 vs 無人機X-9的戰鬥,其中一幕短短五秒內就用了116格來表現機體與導彈細膩的動作。被稱為是賽璐璐片最高峰。

0:47開始

一拳超人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kubo_chika/status/678611220249763840

近年的一拳超人12話光A Part使用的Cut數差不多是一般動畫一集份的量,難怪連STAFF都忍不住表示那時候真的很辛苦。

圖片8

圖片來自:logsoku

圖片9

圖片來自:logsoku

雖然欣賞作畫精美的動畫是一大視覺享受,不過看太多業界的血汗例子後,反而會開始擔心動畫師們的體力…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rewriteアニメ『Rewrite』第1話の「カット数800以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