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馬克杯茶碗蒸》在冷天氣裡吃既能解小餓又能溫暖身子~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www.recipe-blog.jp/profile/55993/blog/14905258

其實這樣好像應該叫它「馬克杯蒸」才對齁www天氣越來越冷了,漸漸的又進入不吃消夜無法活的季節,而冷冷的夜晚最適合吃茶碗蒸惹٩(◦`꒳´◦)۶ 像先前介紹過的泡麵茶碗蒸就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如果只是微餓,覺得先吃完泡麵再吃茶碗蒸會太飽,那不妨就可以試看看這個《簡單馬克杯茶碗蒸》,用幾乎每個人家裡冰箱都有的材料就可以快速製作出一小杯暖呼呼的茶碗蒸,雷子自己也常常做來吃哦(☝ ՞ਊ ՞ )馬上來學學怎麼做吧!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首先需要準備的材料有這些

最重要當然就是一顆蛋啦~再來還需要可以微波的馬克杯、醬油或麵味露、以及一個大茶匙。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2go_

再來把蛋打入馬克杯裡,然後加入一大匙醬油(麵味露)以及150cc的水。如果沒有刻度容器可以測量,我自己是會大概把水加到超過蛋的一半。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2go_

接下來把杯子裡的所有材料攪拌均勻,盡量不要有結塊,可以用筷子邊攪拌邊把蛋白一塊一塊的部分壓開。確定均勻之後就可以放入微波爐用500w加熱2分半~2分40秒左右了。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2go_

最後等微波時間到馬克杯茶碗蒸就完成囉!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2go_

當然這裡因為主要講求快速所以沒有在茶碗蒸裡加其他料,如果你想要吃豐富一點可以自己準備~另外用微波爐做蒸蛋難免會有些小小噴發的狀況ww個人是會在杯子上蓋一張濕透的餐巾紙,如果擔心的話可以參考參考。還有蛋可能會受到攪拌不均勻、杯子的材質和形狀、水量太多、或者是微波爐性能的影響而無法順利凝固,各位可以慢慢試,大部分網友的經驗都是一兩次就成功啦~希望各位也可以成功做出馬克杯茶碗蒸哦!

那大家也找個機會在冷天的晚上做來享受一下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2go_nanapi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美食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