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選出《10首經典VOCALOID歌曲》10首幾乎都聽過…果然是名曲w

圖片1

圖片來自:千本桜

講到V家的話題,最近的「DIVA X」也將在明年推出,VOCALOID真的是戰的比想像中還久呢www(還記得當年那個2007剛推出的年代....),目前也即將邁入第8個年頭,在年底日本就作了個問卷調查,針對V家粉絲選出《10首經典VOCALOID歌曲》,根據投票與積分作決定,整理出了這10首歌,其實我相信不少V家粉看到榜單,應該幾乎都聽過吧!

千本桜

可以說是近年再創高峰的一首歌曲,不但是日本的卡拉OK榜上常客,也有許多專業歌手翻唱這一首歌,經典程度不在話下,另外TOYOTA的汽車廣告也採用了這一首歌喔!

みくみくにしてあげる♪

在V家黎明期的一首歌,長度雖然短,但它的迷之洗腦度卻開啟了NICONICO後續的作曲創作風潮,要論經典怎麼可以少了這一首呢?

メルト

ryo(supercell)打開名號的歌曲,除了歌唱力在當時(2007)已經調整的非常好以外,歌詞的意境也寫的非常可愛,讓人感到初音接近人類的一面,這一首歌也開啟了後來NICO歌手翻唱V家歌曲的風潮。

ワールドイズマイン

同樣也是ryo創作的歌曲,人氣度也非常高,模型公司好微笑甚至推出了主題模型,這首歌的初音和メルト的初音完全是不同風格的可愛。

インビジブル

ぼくらの16bit戦争

カゲロウデイズ

歌に形はないけれど

翻唱人氣非常高的一首歌,雖然有不少歌唱功力高強的歌手加持,原唱的初音歌喉還是相當令人感動喔,可說是doriko筆下最優秀的歌曲之一。

パンダヒーロー

桜ノ雨

話說有一段時間日本的學校畢業典禮也很愛用這一首呢,不過外國人聽可能就不是這麼有感覺?(畢竟畢業時間不同),但知名度也是非常高的一首~

看完榜單之後其實已經可以預想到很多留言:「為什麼沒xxx!?」沒辦法,V家經典歌曲太多了,這點就包涵一下吧(攤手)

小弟認為經典的曲子是Google廣告曲「Tell your world」

不過很諷刺的是最近Google也在打自己臉啊....(目死)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jin115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