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要請客 說掰掰也不能忘了舉辦《離婚典禮》

圖片1

日本正式出現《離婚典禮》(離婚式)是從2009年,當時實際舉辦離婚典禮的夫妻只有個位數,但到了去年已經衝破50對夫妻,一定有人會覺得怎麼無聊的人這麼多?!但是今年經過大震災之後,隨著離婚人數大增,舉辦離婚典禮的人也越來越多。現在不只出現專門舉辦離婚典禮的公司,還配合離婚旅行,甚至也有離婚禮服的出現。只能說啊~商人要賺錢真的是什麼方法都想得出來!(笑)

離婚典禮的流程主要和結婚典禮差不多,一開始也會播放兩個人的成長影片,只是多了從結婚到離婚前的紀錄(感覺這就夠精采了!)再來兩人也要向參加者致詞,再請有離婚經驗的人來致詞,最後在用餐前請兩個人一起拿鐵鎚把婚戒敲壞就OK!

圖片2

當然典禮舉行完之後,也要來個離婚旅行來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這場離婚典禮在淺草舉行,主要除了要跟親朋好友解釋一下你們沒事為什麼要離婚的理由外,最終目的還是希望你們好聚好散,能夠帶著微笑祝福對方。

首先坐著人力車抵達會場,參加者需要自己默默走在後面喔~

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接著向司儀說明你們離婚的理由。

最後典禮結束之後就可以吃飯和觀光淺草,最後在雷門解散,為你們的婚姻留下最後一個回憶。

圖片4

離婚がえる(離婚青蛙)

有恢復單身的意思,典禮最後用鐵槌敲破的婚戒就放在這個青蛙的嘴巴裡。

圖片5

▼除了離婚典禮和離婚旅行之外,現在也有專門設計的離婚禮服喔~!

圖片6

 

圖片7

▼最後來看一下國外報導的影片吧!

一個大地震同時震出日本的結婚潮也震出不少想離婚的夫妻,如果你身邊有人需要離婚,大家不妨也參考看看吧!(笑)

離婚式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