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不能給狗狗吃的食物》超毒的巧克力以外還有這些也都NG

圖片1

圖片來自:twitter.com/kawaiiinuch

記得小時候都會拿剩菜剩飯去餵家附近的流浪狗,但直到家裡實際養了狗狗之後才知道,原來有那麼多我們人吃的食物是不能給狗狗吃的。譬如說大家一定都知道的巧克力,最嚴重甚至可能導致狗狗死亡!!對飼主來說如同家人一般絕對希望牠們也能健康長命的毛小孩們,注意牠們身體狀況的同時,這每天吃下肚的東西也絕對必須更加小心才可以呀~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狗狗絕對不能吃的食物1:蔥類(洋蔥、青蔥、大蒜、韭菜等等)

貓狗同樣都必須注意的蔥類,如果讓毛小孩吃到的話很可能出現拉肚子、嘔吐等症狀,吃到的量多甚至可能引發貧血、血尿。即使加熱過毒性也不會消失,所以像是有加洋蔥等去燉煮的肉料理,也因為蔥類可能已經燉爛在料理中而必須特別注意。

另外人類的嬰兒食物中部分可能含有洋蔥等,同樣需要特別注意。

狗狗絕對不能吃的食物2:酪梨

跟前面蔥類提到的症狀差不多,而且嚴重甚至可能導致狗狗死亡!

狗狗絕對不能吃的食物3:葡萄乾(葡萄)

無論葡萄還是加工過的葡萄乾都一樣,有可能引起狗狗腎功能受損或是腎衰竭!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com/love_dogg2/

狗狗絕對不能吃的食物4:堅果類

有可能引起嘔吐等的症狀。

狗狗絕對不能吃的食物5:巧克力、可可

對狗狗來說超毒的巧克力,主要是因為裡面含的可可鹼,跟咖啡因一樣是一種興奮劑,對人來說攝取了或許可以有放鬆效果,但狗狗代謝較差要花很長時間才可能代謝掉。吃了數小時後可能出現嘔吐、拉肚子、失禁等症狀,如果過量更可能造成死亡!可可鹼對狗狗的中樞神經系統、心臟、腎臟等都可能造成傷害。

狗狗絕對不能吃的食物6:木糖醇

口香糖中常見的木糖醇,如果被狗狗吃到很可能引發血糖急降,甚至肝臟衰竭死亡!所以一定要注意千萬別讓家中狗狗誤食到含有木糖醇的口香糖。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www.wisedoggy.jp

雖然說狗狗跟我們要食物的眼神總是很難抵抗,但至少在向牠們真誠的眼神妥協前,稍微注意這些狗狗不能吃的食物,在滿足牠們口腹之慾同時也可以保護牠們的身體健康。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ねとらぼ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