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美《野鳥攝影師拍攝rosefinch寫真》宛如雪地綻放的一朵粉薔薇

圖片1

圖片來自:まいる@claspaoni

降臨在雪白世界中的一抹嫣紅,宛如皚皚雪地中綻放的一朵嬌豔粉薔薇,這令人驚艷的一幕,是來自日本一位野鳥攝影師(@claspaoni)所拍攝的「rosefinch」(北朱雀)寫真,他將作品放上推特與大家分享,立刻引起瘋傳,一起來看看這隻美麗的小鳥吧。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雪地中盛開的薔薇

攝影師形容,這隻小鳥就如同在白雪中綻放的一輪薔薇,像是精靈一般,一眼見到立刻就被吸引住了。

圖片2

圖片來自:まいる@claspaoni

 

Rose Finch

這種小鳥在英文中被稱為「 Rose Finch」,即是「擁有玫瑰色的雀鳥」之意,是朱雀屬的一種。一般棲息於西伯利亞中部,在日本很罕見,學名為「Carpodacus」,源出希臘文,意思是「果實咬者」,指朱雀屬鳥類多取食果實、花苞、種子的習性。

圖片3

圖片來自:まいる@claspaoni

圖片4

圖片來自:まいる@claspaoni

 

台灣朱雀

如果想看朱雀的話,也可以登上台灣高山探訪台灣特有種「酒紅朱雀」(Vinaceous Rose Finch ),顏色更為殷紅,宛如紅寶石般的毛色非常美麗。

圖片5

圖片來自:臺灣生命大百科

都是公鳥才這麼漂亮,母鳥很樸素www

(灬ºωº灬) 太美了,看到這麼漂亮的鳥感覺會獲得好運!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ekotwclubまいる@claspaoni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