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藝節目誤導?《日本人退休去泰國爽爽過》有經驗的人吐槽沒那麼簡單……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由於世界各國的物價與薪資水準差很大,所以很多人會去高所得的國家賺錢回台灣花,或是拿台灣的錢去更低物價的國家當大爺!然而事情真的有這麼簡單嗎?日本綜藝節目最近宣傳一對夫妻只要每個月10萬日圓(約台幣2萬8千元)就可以移居泰國過退休生活,結果就被曾經或現在住在泰國的日本人痛批胡說八道!其實金錢花費還是小事,水土不服才是真正的大問題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印尼峇里島的生活比日本便宜好幾倍!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中京電視台的綜藝節目「世界の年収400マン」介紹移居國外的日本人靠著少少的支出卻能夠體驗上流社會般的享受,像是房子又大又便宜,食衣住行也比日本低廉好幾倍,甚至夫婦兩人只靠日本的退休金就可以應付全家支出了!


峇里島的豪宅!!!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播完日本人在國外生活的影片以後鏡頭轉回攝影棚內,經濟評論家荻原博子說出除了印尼之外泰國也是一個退休移居的好選擇!


「夫婦只要10萬日圓就可以移居泰國」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想不到這句話一說出口,曾經或現在旅居泰國的日本人紛紛跳出來痛批節目胡說八道,首先10萬日圓(約台幣2萬8千元)在泰國能不能撐過一個月是一個問題,就算勉強撐過但省錢省到生活品質惡劣又是另一個問題啊!


「為什麼可以隨便說出這種話……你們自己來住住看啊,超貧困生活耶……」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aobkk/status/1030074700276281345


「我11年半前自己剛來泰國的時候,日本料理、菸、酒、女人全部不碰也要花2.1萬泰銖(約7萬日圓),就算有了老婆和小孩努力省錢還是要花8萬泰銖(26萬日圓)耶?」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kettamachine_bk/status/1030386517972140032


「20歲到30前半才能夠忍受10萬日圓的生活吧,這節目說的恐怕不是領退休金的老人可以過的生活,人生地不熟很快就會弄壞身體想回國了」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akaya00/status/1032078095094673408

嚴格說起來在日本也可以每個月只靠10萬日圓(約台幣2萬8千元)生活,然而「活得下來」「活得怎麼樣」又是兩回事了,同樣的道理套用在移居泰國的生活也是如此吧……


「這本書就有寫6萬日圓在東京生活的方法了,相信只花X萬日圓移居泰國的人先仔細想想吧」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anahii/status/1032143503243898880

(゚~゚)不能光聽宣傳就認為國外多好多好,真正住過才會知道其中需要面臨的問題呀……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aobkk中京テレビ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