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話題《注重外貌的聲優偶像化現象》演技力跟外貌哪一個比較重要?

圖片1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有別於過去(80~90年代)聲優純粹注重演技的狀況,近年聲優業界顯得相當注重外型,也就是所謂的聲優偶像化。其實這個話題早已不是新聞啦,不過仍然還是一個御宅圈內的熱論議題之一,在最近網路討論區上面就有人提出了一個疑問「聲優長相的可愛度是必要的嗎?」可以看到許多網友的意見引發熱議。

※內文裡面登場的聲優照片只是刺客貓單純很喜歡的聲優,跟演技力無關(糟糕暴露自己興趣了XD")

井上麻里奈就是外型相當亮眼的聲優,不過男性角色跟美少女都演過

圖片2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網友:「對聲優要求外貌會不會有些怪怪的?明明演技就不怎麼樣、因為外貌的關係就硬推的聲優感覺好像越來越多啦」

「不如說那才是主流」

「以前應該是相反才對」

「主題曲跟廣告其實不太需要看到聲優的臉,常常在媒體出現的狀況,感覺就是推銷味道濃厚」

由於聲優偶像化早就不是新聞,不如說現在已經完全和御宅文化融合在一起,因此可以看見許多贊同的聲音,不過因為現在也已經是一種御宅文化,在後面也可以看到一些不同的意見。

內田真禮也是演出角色相當多元的聲優

圖片3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現在不是常常有NICO直播嗎?牽涉到綜藝主持,臉部就真的沒辦法了」

「通常在動畫特典裡面會看到一些幕後影像,如果看到可愛的角色裡面的人長得很抱歉....,比起來還是會希望聲優很可愛。這也是一種趨勢啊」

「雖然不見得長的好看演技就差,不可否認的是長得好看這一點贏在起跑點就是了」

佐倉綾音(右)與內田真禮(左)

圖片4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其實在後面的幾個反論看來,不管喜不喜歡這件事情,至少反應了這個現象的出現是由環境造成,俗話說有市場需求才有供給,這個模式或許不能看得太單純說宅宅只看臉,也跟加入聲優業界的人數更多、競爭更激烈有關,畢竟在面試的時候,外型也是佔有一大部分因素,再加上現今的商業考量,當紅聲優會越來越好看也不太讓人意外。

南條愛乃就是屬於外貌出眾、能歌能演,她在《死亡黑標》裡面的妹妹演出就讓筆者印象深刻

圖片5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筆者其實不是很排斥聲優偶像化的現象,不過重點應該就跟首段提到的「演技」方面,畢竟看個動畫總不希望自己喜歡的角色滿滿棒棒(棒讀)音,如果演技表現出色,看到裡面的人賞心悅目也沒什麼不好,不過發起話題的人大概就是受不了純粹偶像路線的做法吧~

不過這年頭觀眾也算是相當挑剔,商業化的硬推應該只會招致觀眾反感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にじぽい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