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師談及作家松智洋》正向面對生死的態度讓人感到無限欽佩

圖片1

圖片來自:パパのいうことを聞きなさい!

不久之前離開人世的輕小說作者松智洋,在離開人世之後,擔任《要聽爸爸的話!》人物設定的繪師なかじまゆか,在自己的部落格上面談到離開人世之前,松智洋老師的對話內容,這段故事讓許多網友非常感動、欽佩之情油然而生。

なかじまゆか在部落格上面發表文章

圖片2

圖片來自:なかじまゆか推特

なかじまゆか是《要聽爸爸的話!》的小說插畫,同時也在進行同人活動,社團名稱為「Digital Lover」,從90年代就開始進行同人活動,目前系列刊物已經到達100多冊。

「Digital Lover」目前到達106話

圖片3

圖片來自:Digital Lover

過去透過友人介紹,なかじまゆか和松智洋認識之後意氣投合,創作了《聽爸爸的話!》,兩人可以說是作品的共同生父母。

以下為部落格的內容節錄:

圖片4

圖片來自:パパのいうことを聞きなさい!

在春天即將到來的時候,為了討論「聽爸爸的話after」的事情,我跟他約在某個地方見面,他對我說「自己的肝癌已經到末期,剩下的時間已剩下不久了」

當下我找不出任何適合的話語,總之還是說好,如果全部長度為2冊,那麼盡可能的將after1、2出版完成、可以的話也將其他連載中的作品推出吧、我這樣的表示。

之後我便跟他告別了,那是我最後一次直接跟老師見面。

 

到了4月底,老師的病情開始惡化、在5月2日離開人世。

 

松老師真的是非常了不起的人

他有考慮到自己離開人世之後的事情,說了「同樣是度過一天,比起整天哭泣還是想要整天歡笑度過」

我問他「不考慮將剩下的時間留下來陪伴家人嗎?」

他笑著回答「雖然家族也很重要,但我是個作家,到死為止都要繼續寫作,所以希望你陪我這一段路(創作)」

 

直到最後離開人世之前,松老師還是在寫作。

 

他考量到因為他的離開會感到難過的人,稱自己是「真的the end喵」這種只有本人才敢開的玩笑,選用貓娘的動畫歌曲當離開的BGM。了解他心意的繪師們也在他的棺材上面畫上各種祝福,我想本人看到這個景象一定會開懷大笑吧。

我想經過每一位繪師提筆的棺材,松老師一定會非常珍惜的。

文長,原文在此

松智洋老師的告別式,棺材上面有許多繪師畫下祝福

圖片5

圖片來自:JIN115

可以感覺得到本人是位非常了不起的人物,直到最後還是貫徹自己的生存信念,我想除了令人尊敬以外已經難以找到其他話語來形容感受了。

圖片6

圖片來自:パパのいうことを聞きなさい!

《聽爸爸的話!》是一部感人的優秀輕小說作品,而《嬌蠻貓娘大橫行》則是能感受到老師對萌文化的熱愛,我想粉絲一定不會忘記作品帶來的感動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igital Lov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